※ 引述《macassans (Rel4x)》之銘言: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ikYeznPrx0&feature=youtu.be
: 大家覺得這個牽制 雖然裁判是判彭政閔出局
: 但倪有沒有投手犯規阿
大家好,小弟鍵盤基層小球審又來了!
在棒球規則8.05裡有說:
倘壘上有跑壘員,在下列情形下應屬投手犯規。
(A) 已踏投手板之投手,做投球之關連動作而停止投球者。
【註】不論右、左投手,凡舉自由腳並越出投手板之後緣時,必須向擊球員投球,但唯
有向二壘跑壘員作牽制行為時,向二壘傳球是被允許的。
原PO舉的例子,其實是符合上述規則註裡所說,在場上認定者應為一、三壘審,因其審
視角度可認定是否已越出投手板....
再舉一相似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2NFJX-3M5k
也是左投手牽制,國外胖安拜在宣告BALK後,還做出自由腳越板之示意動作....
我在基層也有判過,也是左投手,因其有生理優勢(面對一壘),在一壘有人情況下,自由
腳已越過投手板,仍往一壘牽制,而且自由腳落地時與軸心腳和投手板平行(未指向一壘)
,我當時站二壘前(二人制),看到投手自由腳底,沒往打者投球,而往一壘牽制,我馬上
捉了BALK,投手不服,還說以前在甲組沒被捉過,但賽後先輩跟我說捉得好,因為投手欺
騙打者和跑者的行徑太明顯.....
制定8.05章的先人實在很了不起啊!
作者: ssk1025 (熊鯨病發作中~SSK~) 2015-09-14 12:48:00
PUSH 長知識了
所以投手本身有沒有想用這動作使跑者混淆也是判決的重點嗎?
投手心理想的要怎麼判@@所以以角度來判這個設計的確厲害
作者:
HansLee (Try Try Try)
2015-09-14 13:37:00這是基於公平角度而設的規章 但判決還是在壘審
作者: semihumanity (沙漠之狐) 2015-09-14 13:39:00
專業
有點小疑問 "自由腳落地時與軸心腳和投手板平行" 這句看不怎懂 兩腳都跟投手板平行應該是向著一壘沒錯吧?
作者:
j9503673 (黑夜漫遊的魚)
2015-09-14 13:44:00平行疑問+1 不是朝一壘嗎
你自由腳"腳尖"有指向一壘的話跟投手板平行很正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