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猿投手犯規引爭議 裁判長:判決正確
https://i.imgur.com/LHuWgD9.jpg
7局上,桃猿中繼投手吳丞哲被主審判了投手犯規。趙文彬攝
富邦悍將與Lamigo桃猿今天在桃園比賽又出現爭議性的判決,7局上,桃猿中繼投手吳丞
哲被主審判了投手犯規,總教練洪一中認為,投手當時右腳並沒有踩上投手板,還沒開始
投球準備動作,因此上場抗議,主審楊崇煇與裁判開會後維持原判。
中職賽務部裁判長蘇建文今天在桃園監場,他表示,從電視畫面來看,吳丞哲右腳確實已
踏在投手板上,而且當時他右手已拿著球,並且在看捕手暗號,就算腳沒有踏上投手丘,
也視為投球準備動作,主審的判投手犯規沒有問題。
富邦當時1出局,張正偉攻佔二壘,靠著投手犯規攻佔三壘,隨後蔣智賢擊出1分打點安打
,以7比6再次超前。桃猿隨後在7局下追平比數,9局下再靠再見暴投攻下致勝分。(王覺
一/桃園報導)
https://i.imgur.com/mA2WNc8.jpg
7局上,桃猿中繼投手吳丞哲被主審判了投手犯規。趙文彬攝
https://i.imgur.com/aV2GT17.jpg
7局上,桃猿中繼投手吳丞哲被主審判了投手犯規總教練洪一中認為,投手當時右腳並沒
有踩上投手板,還沒開始投球準備動作,因此上場抗議,主審楊崇煇與裁判開會後維持原
判。趙文彬攝
https://i.imgur.com/E0x44Hv.jpg
7局上,桃猿中繼投手吳丞哲被主審判了投手犯規總教練洪一中認為,投手當時右腳並沒
有踩上投手板,還沒開始投球準備動作,因此上場抗議,主審楊崇煇與裁判開會後維持原
判。趙文彬攝
https://i.imgur.com/bIwX0Xn.jpg
7局上,桃猿中繼投手吳丞哲被主審判了投手犯規總教練洪一中認為,投手當時右腳並沒
有踩上投手板,還沒開始投球準備動作,因此上場抗議,主審楊崇煇與裁判開會後維持原
判。趙文彬攝
https://i.imgur.com/jTwf9qK.jpg
7局上,桃猿中繼投手吳丞哲被主審判了投手犯規總教練洪一中認為,投手當時右腳並沒
有踩上投手板,還沒開始投球準備動作,因此上場抗議,主審楊崇煇與裁判開會後維持原
判。趙文彬攝
https://i.imgur.com/GVhFWkZ.jpg
7局上,桃猿中繼投手吳丞哲被主審判了投手犯規總教練洪一中認為,投手當時右腳並沒
有踩上投手板,還沒開始投球準備動作,因此上場抗議,主審楊崇煇與裁判開會後維持原
判。趙文彬攝
https://i.imgur.com/Vl4kBfk.jpg
7局上,桃猿中繼投手吳丞哲被主審判了投手犯規總教練洪一中認為,投手當時右腳並沒
有踩上投手板,還沒開始投球準備動作,因此上場抗議,主審楊崇煇與裁判開會後維持原
判。趙文彬攝
https://tw.sports.appledaily.com/realtime/20180425/1341723/
作者:
Owada (大和田)
2018-04-25 23:13:00紅中這樣沒被趕 還蠻誇張的帥煇脾氣真好
作者:
BleuOmbre (pourquoi?)
2018-04-25 23:13:00太扯了 沒踏上投手丘叫可視為已準備投球????中職真的領先全球沒踏上投手板
作者:
chong17 (ken)
2018-04-25 23:14:00紅中可以去當諧星,來搞笑喔!
作者:
IKURAQ (小金太太)
2018-04-25 23:15:00性感洪總
作者:
lionqaz (南梁陳慶之)
2018-04-25 23:15:00聯盟不是想縮短比賽時間嗎....
作者:
windzend (windzend)
2018-04-25 23:18:00沒踏上投手丘啊....怎樣是自由心證嗎?
作者:
panhoho (ρanΗΘΗΘ)
2018-04-25 23:19:00性感,圖多
作者: ichero01 (ichero01) 2018-04-25 23:20:00
文彬拍的耶
作者:
kurotuna (matsu)
2018-04-25 23:21:00記者洪粉
作者:
wagwag (破椅子吐麵)
2018-04-25 23:22:00中職吵架王不是開玩笑的
作者: Taidalmc (歹大欸羅恩希) 2018-04-25 23:23:00
吵架王 對錯都要吵一吵
作者:
NTJL ( )
2018-04-25 23:26:00要動要解開動作 以後真的要小心,不然輸贏差那一分會很嘔
作者: ComicMan (comic) 2018-04-25 23:27:00
洪中怎麼有點像,醉後大丈夫的老周 萊斯利.周
作者:
aufewig (aufewig)
2018-04-25 23:28:00楊很常抓投手犯規,印象中,有幾次不是站主審也抓 XD
作者:
NTJL ( )
2018-04-25 23:28:00有印象楊在二壘審時抓過
作者:
MBubble (泡泡老哥)
2018-04-25 23:30:00圖好像紅中和裁判在尬舞
作者: davie792138 (Bamboo!) 2018-04-25 23:30:00
照片我笑好久
作者:
bolin (小寶)
2018-04-25 23:31:00中職清流 楊崇輝
作者:
pttpepe (Ptt屁屁)
2018-04-25 23:32:00紅中帶小弟阿 裁判群是小弟
作者:
vikkibai (vikkibai)
2018-04-25 23:33:00性感男神XD
作者:
TllDA (踢打)
2018-04-25 23:35:00為什麼主審抓了之後 二壘審還要補一下? 表示他也有看到?
作者:
ALiGoo (sonic boom)
2018-04-25 23:38:00這球裁判確實厲害阿 該給點牡蠣
作者: Deleter5566 (deleter5566) 2018-04-25 23:45:00
反正贏了 沒差
作者:
ivynaa (藍天下午茶)
2018-04-25 23:45:00這是拍攝角度問題 站在主審位置看事超明顯的犯規左肩抖很大
作者:
shadowth (ã‚¦ã‚£ãƒ³ãƒ‡ã‚£ï¼ ã‚¤ãƒ¼ã‚¸ã‚¹)
2018-04-25 23:47:00那樓上可以說吃冰沙的時候動作要怎樣才算標準嗎?? XD XD
作者: mcho1831 2018-04-25 23:48:00
真的正確
作者:
wwicc (文阿)
2018-04-25 23:54:00場上任何一個裁判喊出投手犯規後,其他幾位裁判都必須跟著喊,目的是讓場上的球員知道狀況,同時已經形成死球狀態。
作者:
lsj049 (興農牛義大犀牛富邦悍將)
2018-04-25 23:54:00投手犯規太難懂了吧 一下以投手板為標準 一下又準備姿勢
作者:
tujiwu (放草吃牛)
2018-04-25 23:54:00不管啦!紅中說的就是正義,裁判一定是亂判的!
作者:
Zuleta 2018-04-25 23:56:00無理取鬧
作者:
BleuOmbre (pourquoi?)
2018-04-25 23:58:00KELA 是投手set完有再移動的動作 完全不同
作者:
Emask (mask)
2018-04-25 23:58:00有規則支援嗎
作者:
ChenXY (不差不歪 一插就歪)
2018-04-26 00:05:00腳沒踏上投手丘也算準備動作?規則好像沒這條裁判自己發明?
看起來應該是抓手只要動就要伸進手套 這2位都是有頓一下
作者:
ivynaa (藍天下午茶)
2018-04-26 00:08:00跟有沒有拿球沒關係一樣肩膀腳沒踏上投手丘能看暗號? 你要不要走到捕手面前問他暗號沒打過球就去查一下規則吧正確說應該是踏在投手板上
作者:
pain0 (囧)
2018-04-26 00:13:00沒踩投手板set也算犯規吧?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18-04-26 00:13:00沒踏投手丘還看暗號準備丟球 這也不對吧
紅中要爭沒踩板也可以啊,那順便解釋一下投補為什麼沒踩板可以打暗號?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18-04-26 00:14:00以前海克曼有被抗議過沒踩投手板投球
作者:
ivynaa (藍天下午茶)
2018-04-26 00:16:00不持球可以 像是藏球觸殺跑著但投手不得接觸投手板連跨都不可以 要演戲騙跑者
作者:
TllDA (踢打)
2018-04-26 00:17:00沒踩板不能打暗號? 有這種規則?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18-04-26 00:17:00因為他偷吃步用紅土蓋投手板往前站 最後是被趕出場
投手必須踏觸於投手板上接受捕手的指示(Sign)。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18-04-26 00:18:00規則5.07就寫了 投手需踩在投手板上接受捕手暗號
作者:
ivynaa (藍天下午茶)
2018-04-26 00:19:00就像我說的如果沒這規則投手乾脆直接進休息室問史總要投什麼球再出來投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18-04-26 00:20:00既然他已看完暗號也準備要丟球 那應該視同已踩投手板不然牽制的話 你總不能說因為我沒踩投手板 不用退腳直接傳吧
作者:
ivynaa (藍天下午茶)
2018-04-26 00:22:00紅中故意出來鬧的啦讓投手緩和情緒 他會不知道規則?
作者:
pain0 (囧)
2018-04-26 00:23:00可以假裝進去尿尿然後順便問史要投什麼球
作者:
akizut (阿庭)
2018-04-26 00:23:00要反駁沒有投手犯規的,可以爬文,已經有人找出投手犯規的規則了
作者: Taidalmc (歹大欸羅恩希) 2018-04-26 00:27:00
樓上那個是抓突襲投球啊 手套沒完全靜止就投球二壘審和主審一起抓 表示非常明顯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18-04-26 00:27:00突襲投手 手套沒停頓完全他就要丟了
記得一個mlb主審說過 抓投手犯規是世界上最難懂的事但一旦懂了那個樂趣也會讓你停不下來
作者: Taidalmc (歹大欸羅恩希) 2018-04-26 00:29:00
抓投手犯規會上癮啊 真的很有趣
作者:
ivynaa (藍天下午茶)
2018-04-26 00:29:00沒停頓手套還在抖抖抖板球版很久沒有這種有深度的推文討論了 感動
作者:
TllDA (踢打)
2018-04-26 00:32:00根據規則 有時候捕手站起來打暗號給全隊 應該也是犯規吧?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18-04-26 00:33:00根據哪一條規則??他又不是打給投手 少搞笑了好嗎...
作者:
TllDA (踢打)
2018-04-26 00:35:00根據5.07 投手必須踏觸於投手板上接受捕手的指示(Sign)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18-04-26 00:36:005.07規定的是投球...是有捕手站著打暗號給投手喔
作者:
TllDA (踢打)
2018-04-26 00:38:00所以捕手站起來打的暗號 投手不用知道? 甚至是看不懂?
作者:
ivynaa (藍天下午茶)
2018-04-26 00:39:00那時主審還沒指著投手宣佈play ball …麥鬧啊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18-04-26 00:39:00我只有在青棒國際賽聽過因為認為對方聽不懂 直接喊球種的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18-04-26 00:41:00守備暗號等於投球暗號? 你真的是來搞笑的喔?
捕手站起來打暗號是不用跟主審說要暫停喔,到底在凹什麼而且捕手站起來打的暗號也是針對守備員的
作者:
TllDA (踢打)
2018-04-26 00:46:00奇怪 認真討論 你們在情緒性字眼 這條連發源地都在討論要怎麼解釋 甚至覺得要修改用字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18-04-26 00:48:00那就等真的有修改再說阿 目前就不是你說的"也算犯規"阿
作者:
TllDA (踢打)
2018-04-26 00:54:00投手沒站上投手丘 主審喊play ball幹嘛? 又沒人可以投球還是該回到這條規則主要目的:禁止突襲式投球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18-04-26 01:00:00回到你一開始問的就好 你要不踩投手丘看暗號跟投球也行
作者:
TllDA (踢打)
2018-04-26 01:00:00找到一個很棒的解釋: Not for taking signs off the rubber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18-04-26 01:01:00只要對方跟裁判沒抓就好 以前海克曼就這樣偷吃步過
作者:
TllDA (踢打)
2018-04-26 01:01:00, but for mimicking a motion normally associated withthe pitch while not in contact with the pitcher's plate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18-04-26 01:02:00結果被馮勝賢抓了 今天這case只要沒人抓 他投整場都沒事問題他自己balk了 被抓也只能認了
海克曼用紅土蓋投手丘 怎麼換對方投時沒抓 太古意嗎
作者: duo0518 (Kira) 2018-04-26 01:05:00
簡單講就是看捕手投球暗號也算準備動作的一部分
作者:
TllDA (踢打)
2018-04-26 01:07:00看暗號不是準備動作 這只是避免突襲的一個橋段如果看暗號也算準備動作就糟了 很多喜歡拿球看暗號的海克曼事件 主審是先警告他不要蓋住投手板 清掉他又一值蓋意圖擾亂裁判 所以才罰出場 沒有判投手犯規吧?
作者: duo0518 (Kira) 2018-04-26 01:10:00
規則就告訴你手拿著球看捕手暗號視同準備動作了...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18-04-26 01:11:00主審跟壘審哪知道你暗號比完了沒?他們又不用偷暗號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18-04-26 01:13:00他們就直接看手抖了那一下為準
作者:
TllDA (踢打)
2018-04-26 01:16:00沒錯啊 那一跟我擷取的英文一樣 但不是因為沒踩板就看暗號那一抖
應該說SET動作要連續吧? 手阿身體阿不能亂抖或停頓
作者:
TllDA (踢打)
2018-04-26 01:20:00對阿 所以如果看暗號也算set 看完把球放進手套又set 肯定被抓犯規 唯一的解釋是看暗號不算set 但他又說規則有寫...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18-04-26 01:22:00問題好像沒有規定一定要看完暗號吧
我們的SET定義好像不同?我是指投球手放進手套的那動作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18-04-26 01:25:00當時壘上有人 暗號會比較複雜 有可能早比好球種 後面都假的
作者:
yankeefat (本人內建試製51cm連裝砲)
2018-04-26 07:03:00這抖動真的母湯
作者:
ctsk0302 (CharlesTsai)
2018-04-26 08:40:00重播畫面已經持球看暗號了,難道看完才踩上投手板丟嗎?
作者:
rea1 (跟鄉民認真就輸了....)
2018-04-26 08:42:00肩膀抖了,犯規無誤
作者:
kerkyky (kyky)
2018-04-26 08:43:00看到有人在崩潰就覺得很好笑
作者:
wowkg21 (小綠)
2018-04-26 08:47:00楊崇輝真的算不錯的裁判了 可惜在一堆爛泥裡面
作者:
gadoma (批幣都被鬼咬走了@@)
2018-04-26 08:56:00這還有什麼好吵的,軸心腳踩板-看暗號-seting-出手,正常流程就是這樣,從踩板開始節奏或動作不對都可能被判犯規
Kela 那球都Settle 好了,哪裡雷同,投手還沒Settle欸
整理一下 沒踩板看暗號確實犯規 不過不是本案的情形本案事看完暗號準備Set的動作啟動又中斷 才被抓balk包含看完案號set 和已經set之後 這兩階段要中斷都是要退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