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psERkuWJLIY?t=6s
本來看到這個頂多就是點壞+雙殺
但是高志綱念念有詞覺得應該不是問高國慶為什麼先跑
重播畫面又有類似點到的瞬間60號有碰觸到高的身體 雖然不是影響擊球面
但是規則中有沒有擊球當下受碰觸而判決妨礙打擊的可能?
https://i.imgur.com/4LS4rJx.jpg
畫面1:轉播正面 60跟高的右手十分貼近,球已擊出
https://i.imgur.com/DVdPEhz.jpg
畫面2:高點球前一刻,60手套跟高的右手看起來貼近,但無一壘畫面佐證
https://i.imgur.com/dgX3Mq5.jpg
畫面3:60手套有稍微合起來,很高機率是有碰到高的右手??但此時球已點出
解讀規則我倒是看不出形容如何妨礙,通常都是擊球時球棒接觸到手套的判定
手臂如果被摸了一下是妨礙規則嗎??我看條文裡面解讀不出來
規則5.07【捕手妨礙擊球員打擊之處理】
(A)捕手或其他野手妨礙擊球員,給予擊球員上一壘,非企圖盜壘之跑壘員回原壘,若擊
球員擊出安打,在有利條件下到達一壘,及其他跑壘員也至少進一個壘時,與妨礙無關,
比賽繼續進行。【依棒球規則】6.08(C) (B)若壘上有跑壘員時,擊球員擊出外野飛球被
接殺,或內野滾地球傳其他壘或傳一壘造成出局,俟比賽終了時,裁判員應依妨礙打擊宣
告比賽停止球,判定擊球員上一壘,其他跑壘員則視有無盜壘行為或屬強迫進壘處理,俟
攻隊經理主動提出代替妨礙處罰之選擇權。
假設擊球前的確有"手套碰到身體" 這算在妨礙打擊的範疇中嗎?
作者:
killer1 (光與影)
2018-05-02 09:30:00看起來好像沒有跑打 搞不懂為什麼高要觸這麼高的壞球
作者:
sealy (~PiNk PaNThEr~ )
2018-05-02 11:42:00其實用手套有沒合起來看不準啦 捕手每球接到球前都會合起來
作者:
yaoki ( )
2018-05-01 23:39:00看起來滿明顯碰到的...感覺有問題
作者:
aegefds (aegefsd)
2018-05-01 23:41:00難怪千秋一直唸
作者:
neverfly (neverfly)
2018-05-01 23:41:00高的感覺像是被嚇一跳,不像是點壞的反應
作者: gemboy (沉默的雙子小孩) 2018-05-01 23:41:00
應該是被近身球嚇到在碎念吧 那球失控不少
作者:
Coze (CC)
2018-05-01 23:41:00禎明顯
作者:
a7891 2018-05-01 23:41:00有碰到就是妨礙打擊了阿
作者:
aegefds (aegefsd)
2018-05-01 23:42:00洪中半局結束找60豪 不知道是不是在講這個
作者: gemboy (沉默的雙子小孩) 2018-05-01 23:42:00
如果妨礙打擊就算主審不反應 高志綱和休息室都會反應吧
作者: lsykobe 2018-05-01 23:42:00
妨礙打擊了
作者:
neverfly (neverfly)
2018-05-01 23:43:00喵是沒挑戰能用的關係嗎
作者:
aalittle (a little)
2018-05-01 23:43:00不在挑戰項目裡
作者: gemboy (沉默的雙子小孩) 2018-05-01 23:43:00
要從一壘角度看最準 這角度實在難說
作者:
aegefds (aegefsd)
2018-05-01 23:43:00甘蔗沒反應 如果教練是紅中早就衝出來了
作者:
Coze (CC)
2018-05-01 23:43:00這好像不能挑戰
作者:
aalittle (a little)
2018-05-01 23:44:00選手都沒感覺了
作者:
starxls ((〞︶〝*))
2018-05-01 23:44:00甘總沒有太想贏出來吵 結果逆轉了 不要不信邪
作者: ShockG (平淡的生活~~..) 2018-05-01 23:44:00
有防礙甘庶和千秋怎麼都沒抗議@@
作者:
neverfly (neverfly)
2018-05-01 23:44:00那主審當下沒判或沒看到,總仔出來彎有用嗎?
作者:
lovetmp (波蜜果菜汁)
2018-05-01 23:45:00點到瞬間高有往後跳一下 不知道算不算
點的很爛歸很爛 如果促請妨礙成功是零出局滿壘 差別大但就是少一個重播角度
這出來抗議應該可以讓主審進去看重播吧只能說高綱自己也不是很確定
作者:
aalittle (a little)
2018-05-01 23:47:00就不在輔助判決項目裡頭 不能看重播
作者: oceanman (隨便) 2018-05-01 23:47:00
可能已經出棒動作之後
作者: ShockG (平淡的生活~~..) 2018-05-01 23:47:00
這個不能挑戰喔? 如果是紅中的話不能挑戰一樣出來吵吧XD
作者: pedrovish (小派達爾推) 2018-05-01 23:48:00
60在這個play犯了一堆錯 真的很不容易 進職棒第5年了看起來比陳重羽還菜
作者:
neverfly (neverfly)
2018-05-01 23:48:00這算出棒動作之後的話,以後擺短棒捕手就去撥就好了啊
作者: boodharu 2018-05-01 23:49:00
放心啦明天一定有人去問XD
作者: ShockG (平淡的生活~~..) 2018-05-01 23:49:00
紅中知道投手犯規也出來吵 投手不能熱身也出來吵一下
作者: lsykobe 2018-05-01 23:49:00
如果是猿隊 紅中一定出來吵
作者:
N1T1U8ST (兩百哥)
2018-05-01 23:52:00感覺有碰到高
作者:
chong17 (ken)
2018-05-01 23:57:00妨礙打擊了
多看幾次感覺高志綱本來是要閃過這球被60號順勢一帶往上點
作者: ShockG (平淡的生活~~..) 2018-05-02 00:01:00
這個雙殺在當時很關鍵 直接兩出局 不能挑戰也該出來吵
有碰到的話高34應該會直接跟裁判說,但沒有,結案!
作者:
timnice (tim)
2018-05-02 00:04:00我現場有看到高跟主審反應 主審不理
作者:
chong17 (ken)
2018-05-02 00:06:00甘總應該出來吵的
所以真的是爭議PLAY但不能重播 可能要靠訪問高才知道
作者:
apple7685 (applelion)
2018-05-02 00:17:00拿滷紅豆
作者:
ALiGoo (sonic boom)
2018-05-02 00:40:00超髒
作者:
wuzle (new comer)
2018-05-02 00:41:00碰到的時候 感覺是高要收力的的時候 結果被撞一下 收不掉才變小飛球不管是不是可能暴投 捕手怎麼會伸手往前接
作者:
timnice (tim)
2018-05-02 01:08:0060真髒
作者: dean0213 (唯愛杜康) 2018-05-02 01:10:00
想太多 這不可能是故意 剛好一個要接球一個要閃球
作者:
Chaw55 (Chaw)
2018-05-02 01:12:00妨礙打擊又不以故意為要件 沒人說是故意的
作者: dean0213 (唯愛杜康) 2018-05-02 01:16:00
你沒看推文嗎 上面有人問是不是故意
作者: stussy1689 (來支名牌) 2018-05-02 01:19:00
怎麼可能是故意的。 碰到打者的後果劉會不知道
作者: ichiro0421 2018-05-02 06:38:00
又一個鬼手
作者:
DFTT (不要餵食巨魔)
2018-05-02 07:23:00不傳二壘是哪招? 腦X嗎
作者:
lionsss (l07300617)
2018-05-02 13:36:00打完球才碰到手套,無法說是妨礙打擊,有時還是妨礙守備。妨礙打擊成立在擊球過程中碰到捕手,而不是已經擊中球才碰到捕手。想想 有些人揮棒動作很大,有時揮空棒時還會打到捕手,但因為已經做完揮棒動作,所以就沒妨礙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