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來看去
荷蘭捕手就是腳大
還差點踩到中華隊的選手
這球到底有沒有違規啊?我看是沒有
但感覺就是吃了個悶虧
還是說選手就只能繞開滑壘
看起來捕手是站在傳球路徑上
而且球跟跑壘員也是同時到
大家覺得呢?
作者:
ICEN (埃森)
2023-03-12 00:11:00二馬該出來給交待了吧
作者:
mHRUed (魯魯咪的魯蛇)
2023-03-12 00:11:00絕對有擋到R 只是灰色地帶被判out
作者:
Owada (大和田)
2023-03-12 00:12:00他要這樣判當然是可以這樣判 反正不要到時候又雙標就好
作者:
yenchihh (學不會的是遺忘)
2023-03-12 00:13:00他還沒接球前腳就在那裡放很久了
作者: howbun 2023-03-12 00:14:00
腳有動了一下 看那一下有沒有被認定為故意
作者:
kausan (葛林)
2023-03-12 00:15:00他腳有移動阿 是故意的還是接球就主審心證了
作者: kenny0111 (猴賽雷) 2023-03-12 00:16:00
遇到這種只能撞了
作者:
lookers (實體店面 貨到付款 宅配)
2023-03-12 00:16:00腳明明就有動 奇怪上面說就站那跟放很久的是?
作者:
leegogo (æŽç‹—ç‹—)
2023-03-12 00:16:00MLB規則持球了就可以卡死 他接球瞬間才伸腳
作者: tomokisa (大不列顛紳士貓) 2023-03-12 00:17:00
還好沒人受傷就好…
作者:
jenchieh5 ((」T□T)<喔~喔~喔)
2023-03-12 00:18:00裁判也沒討論太久就決定原判了
作者:
sukicolo (雲端的白日夢)
2023-03-12 00:18:00題外話~個人感覺這個判決後裁判的好壞球就開始有點偏差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18:00
不是接球瞬間 球都還沒到本壘附近 腳就站在線上擋本壘了
作者:
waijr (時差13HR)
2023-03-12 00:19:00一定故意移動 但他會說我為了接球
作者:
Minihil ( )
2023-03-12 00:19:00這就是捕手技巧阿 讓主審覺得你動作合理又能達到目的
作者:
haogo (...)
2023-03-12 00:19:00沒有檔拉 他是為了接球而往左跨 波西不成立 接球前沒檔路線
作者:
leegogo (æŽç‹—ç‹—)
2023-03-12 00:19:00自己看重播 他接球之後才伸腳 本來還偏線內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20:00
大概就是本以為要挑戰本壘誰先摸壘包 後面再說阻擋就不想理
作者:
bardah2c (台灣沒有統派只有降派懂?)
2023-03-12 00:20:00吳的手不要受傷才好
作者:
welly520 (welly520)
2023-03-12 00:20:00還有陳杰憲往三壘跑的時候壘手484也有擋跑壘路線?
作者:
haogo (...)
2023-03-12 00:20:00波西條款本來就是保護捕手而不是保護跑者
作者:
leegogo (æŽç‹—ç‹—)
2023-03-12 00:20:00持球就沒有所謂妨礙跑壘 不像中職有補述條款
作者: KG2008 2023-03-12 00:21:00
他有故意伸腳去擋 超明顯的
作者:
i386 (i386 cpu)
2023-03-12 00:21:00如果是滑壘腳鏟下去,那對手肯定上來靠北妨礙守備
作者: OrniG (我愛yoyoma) 2023-03-12 00:21:00
要問的應該是如果那時候跑者直接把捕手撞飛會不會被判出局
作者:
jenchieh5 ((」T□T)<喔~喔~喔)
2023-03-12 00:22:00就小技巧啦,主審也買帳了
作者:
waijr (時差13HR)
2023-03-12 00:22:00他還沒持球就卡住了跑壘線 根本不可能踩到
作者:
lookers (實體店面 貨到付款 宅配)
2023-03-12 00:22:00這球中職的話絕對會判SAFE
作者:
haogo (...)
2023-03-12 00:22:00說有檔到的 先去了解波西條款好嗎
作者:
z810638 (小寶)
2023-03-12 00:22:00今天裁判真的大聯盟級的笑話
作者:
mim5566 (爆紅56)
2023-03-12 00:23:00這幾天看下來大聯盟裁判真的也不怎麼樣
作者:
lookers (實體店面 貨到付款 宅配)
2023-03-12 00:23:00主審同一局好壞球都看不清楚了 腳動一下沒看到也是很合理
作者: ases60909 2023-03-12 00:24:00
攻守方反過來就會判safe了
作者:
wpd (??)
2023-03-12 00:24:00手上有球的最大吧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24:00
作者:
wpd (??)
2023-03-12 00:25:00波西條款是變相鼓勵守備把球傳到跑壘路徑 才可以順勢接球擋
作者:
kane213059 (Mercury Lampe)
2023-03-12 00:25:00沒有喔 球還沒進手套前他腳就已經偷動一點了 只是那個速度太快了 而且捕手裁判應該是認為捕手是為了接球
作者:
wpd (??)
2023-03-12 00:26:00所以攻方應該也要變相鼓勵衝撞下去????
作者:
kane213059 (Mercury Lampe)
2023-03-12 00:26:00多跨那步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26:00
作者:
waijr (時差13HR)
2023-03-12 00:26:00我覺得唯一的方法就是直接撞他 現在規則
作者:
leegogo (æŽç‹—ç‹—)
2023-03-12 00:26:00看了一下 還沒接球前 我只能說是一半一半 灰色地帶
作者:
leegogo (æŽç‹—ç‹—)
2023-03-12 00:27:00接球後就無關了
作者:
waijr (時差13HR)
2023-03-12 00:27:00你都擋住了 衝撞應該也合理吧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27:00
這不算灰色吧 壘包進壘都擋一半了
作者:
leegogo (æŽç‹—ç‹—)
2023-03-12 00:28:00就是因為擋一半 所以說是灰色 平常MLB這種play也常判out有時候會判safe
作者:
wpd (??)
2023-03-12 00:28:00回傳球快到了 捕手應該就可以合法佔據了 總不能瞬間移動接球
作者: HGT7473 (Home Boy) 2023-03-12 00:28:00
台灣的波西一直都保障跑者
作者:
wpd (??)
2023-03-12 00:29:00後面出鬼腳是已經接到了 所以也變成觸殺動作
作者: KG2008 2023-03-12 00:29:00
他還沒接到就開始有意識阻擋了 不然每個擋都說為了接球就好了 這條款還有意義嗎
作者:
o8tom (o8tom)
2023-03-12 00:30:00慢動作才看起來伸腳很多 其實接到球到觸殺很順而且移動很小
作者:
lookers (實體店面 貨到付款 宅配)
2023-03-12 00:30:00那就照慢動作改判啊= =不然輔助判決要幹嘛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31:00
球進來路線並不是順勢要去接 而是球員外側要拉 腳先去卡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23-03-12 00:31:00
波西條款出來沒幾年 各聯盟規定也不相同
不知道close call sports會不會做影片討論
作者:
wpd (??)
2023-03-12 00:31:00只能說這條款實務上跟文字上 一定有執行落差
作者:
o8tom (o8tom)
2023-03-12 00:31:00球就剛好傳在那邊接球
作者:
waijr (時差13HR)
2023-03-12 00:32:00所以還是只能直接撞他 波西條款就沒意義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32:00
波西條款就大聯盟出來的啊大聯盟遂自2014年於棒球規則7.13明訂「禁止本壘衝撞」規定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23-03-12 00:32:00
中職光這個部分就改了好幾次了 每次新案例又可以吵很久
作者:
wpd (??)
2023-03-12 00:33:00如果要嚴格執行 就應該懲罰把球傳在跑壘路徑附近的傳法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33:00
捕手或其餘守備球員在完成捕球之前,不得阻擋跑者行進路線
作者: Nobita (野比太) 2023-03-12 00:34:00
昨晚重點是電視已經看完了 隔海的小房間沒意見 現場也不能改什麼 所以吵也沒用
作者:
wpd (??)
2023-03-12 00:34:00捕手前面就先佔者製造讓跑者不舒服 只要球能接進來他就無敵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35:00
好像不是這樣 當初好像是以為挑戰本壘誰先摸壘包 不是阻擋
作者:
wpd (??)
2023-03-12 00:35:00因為跑者還沒真的進壘前 不算阻擋跑者啊
作者:
csjtc4 (0+)
2023-03-12 00:35:00踹下去也不可能被判妨礙守備 是跑者太善良 硬是要繞過去摸
作者: ss880509 (千面) 2023-03-12 00:36:00
重點是接球前,有幾樓一直講伸腳是搞錯重點。還有鄭景益到底哪時候要去搞懂波西條款?每次他播都感覺他完全不懂
作者: KG2008 2023-03-12 00:36:00
不管是不是為了接球 都應該嚴格執行讓出空間這部分 這樣才有意義
作者:
wpd (??)
2023-03-12 00:37:00"是你跑者自己先被嚇到歪跑的 我擋你進壘那刻是接住球的"
作者:
waijr (時差13HR)
2023-03-12 00:37:00直接撞 我看你還接不接的到 中職很少發生是大家都很熟 不會這樣打 國際賽別猶豫了
作者: energy10135 (popoboy) 2023-03-12 00:38:00
看主審心證,但看完整場的好球帶你就知道結果會是怎樣了吧
作者:
snowish (雪の冀)
2023-03-12 00:40:00滑壘+繞壘就釣蝦可以,哪那麼多蝦
作者: wailman (魏爾曼) 2023-03-12 00:41:00
我是認為那是接球後的順勢而不是故意的,所以沒改判。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42:00
影片最後還有另一角度 球還沒到 看捕手腳挪移就知道沒改判可能 挑戰項目以為沒挑戰是否阻擋
作者:
wpd (??)
2023-03-12 00:43:00結論 波西條款只是概念性的宣稱保護捕手真的要照文字玩的話 我覺得應該是鼓勵壘線上衝撞捕手XDDD
作者: pibox 2023-03-12 00:44:00
球還沒到 我提早卡住路線 你就要花時間繞 我就賺到啊
作者:
wpd (??)
2023-03-12 00:45:00反正被擋住out 撞下去可能違反條款也是out 那何不撞撞看搞不好還宣判捕手非法阻擋變SAFE勒
作者:
casto (æ°¸æ†ä¹‹æ˜Ÿ)
2023-03-12 00:46:00兄弟:first time? 幾年前就被搞過了
作者: KG2008 2023-03-12 00:47:00
不是說再說接球後的動作 是在吳要滑壘時他有一個跨步動作整個去擋住壘包
作者:
BuBuLoop (腸胃不服從)
2023-03-12 00:50:00太早滑了,對面發現西瓜子滑下去就順勢鬼腳。不能怪西瓜子,因為NPB沒有這種case,日本捕手都站本壘板前面。只能佩服對方果然是大聯盟捕手,狂偷好球就算了,還懂這種灰色地帶陰招。
作者:
haogo (...)
2023-03-12 01:08:00他跨步就是為了要接球才跨阿
作者:
birdy590 (Birdy)
2023-03-12 01:09:00並沒有這回事 這球其實還蠻高的 真接球應該要站更後面反正被黑不只這一分 知道這主審爛也不能怎麼樣
作者: tino0705 2023-03-12 07:51:00
照主審尺度,如果是台灣捕手在那就是妨礙跑壘,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