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59952 (雷神 ライジン)
2024-05-25 19:51:20我自己也有考裁判證 確實有這條規則
我自己在社會乙組投球也會宣告 滿壘或是三壘有人 想開放式就喊出來 然後裁判收到?
怎麼中職這些資深裁判最後.....
編輯
啊啊 當下沒抓就沒了....嗚嗚
※ 引述《enoeht20181 (徐三羊)》之銘言:
: 先引述棒球規則5.07(a)(2),節錄部分原文如下:
: With a runner or runners on base, a pitcher will be presumed to be pitching
: from the Set Position if he stands with his pivot foot in contact with and
: parallel to the pitcher’s plate, and his other foot in front of the pitcher’
: s plate, unless he notifies the umpire that he will be pitching from the
: Windup Position under such circumstances prior to the beginning of an at-bat.
: A pitcher will be permitted to notify the umpire that he is pitching from the
: Windup Position within an at-bat only in the event of (i) a substitution by
: the offensive team; or (ii) immediately upon the advancement of one or more
: runners (i.e., after one or more base runners advance but before the delivery
: of the next pitch).
: 簡單翻譯:
: 壘上有人時,只要該打席的一開始,投手是採取固定式投球,接下來都預設是固定式。
: 除非在該打席的一開始,有先告知主審將採取揮臂式投球。
: 在同一打席之間,且發生下列情形之一,投手可以向主審宣告,更換為揮臂式投球:
: (i) 攻方換人。
: (ii) 壘上跑者進壘,且進壘後尚未投球。
: 剛剛起爭議的打席,羅昂第一球採用了固定式投球動作,
: 依照我對規則的理解,其實無論如何都不能更改動作,因為沒換人也沒進壘。
: 就算宣告也不行,更何況似乎沒有宣告?
: 也可能我理解有錯…?
: 歡迎大家指教一下。
作者: WeiJiang (旁觀者清的江) 2024-05-25 19:52:00
草創 沒法度
作者:
vvnbear (喂~吃早餐阿!!)
2024-05-25 19:52:00你還沒搭到車嗎?趕快看一下最新說法
作者:
Daley (Daley)
2024-05-25 19:52:00賽務部已經出來說明了…
作者:
s123834 (SCF)
2024-05-25 19:53:00翻車
不是當下沒抓的問題,是羅昂本身就沒問題...先看清楚公告好嗎
作者: SMG2016 2024-05-25 19:55:00
晚了
作者:
Suntia (多雲偶陣雨)
2024-05-25 19:56:00公告都出來了 怎麼還洗這麼多篇==
作者: andy5512 2024-05-25 19:56:00
難怪待乙組
作者: jn11forone (東海岸孝之) 2024-05-25 19:56:00
賽務部根本沒提到5.07a2那條附則欸,先等等再下定論吧
作者: dear978 2024-05-25 20:00:00
賽務部又不是沒翻車過
作者: kblbj 2024-05-25 20:02:00
規則去問紅中最準
作者:
ab76529 (真的不好笑)
2024-05-25 20:04:00所以你宣告是多餘的,包含這篇
5.07a2附則是哪個?告知的時機?那是固定式姿勢用揮臂式他第二球根本沒用固定式姿勢啊 直接揮臂式姿勢哪要告知
作者:
Anakin (Anakin)
2024-05-25 20:59:00因為羅昂這個情況跟5.07a2這條完全無關可能不懂規則的被主播講錯跟第一篇翻錯帶風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