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abylina (babylina)
2019-01-25 22:33:54剛剛出門前玩了幾場,最後一場碰到了一場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情形,想請大神開示。
我是用純綠大生物牌組,對面是感覺還在測試中的藍白生物牌組。
中間過程省略,疑問點在於:
最後我跟他戰鬥結算時,雙方互有生物下場,而我直接把他生命歸零,
理論上我應該會直接取得勝利,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我看他生命變成了0,但沒
有爆炸,而是直接又綠字回了1滴血。
我以為我計算錯誤,但同樣的情形又發生了兩次,最後一次我很確定把他打到-2滴血
,又直接回到7滴血。
因為趕著出門,而且我場上生物也都差不多交換光,就直接跳了,也忘記截圖,但印象
中那時候有大略掃過對面場上的牌,應該沒有不會輸掉的異能(是說我也只知道巫妖掌握,
但那是黑的,也不會戰鬥結算後回血)。
想請問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是我漏了哪張牌的能力,還是對規則有誤解嗎?
還是其實是我自己眼花了,,,根本沒有把他打到0以下過...
ps:三場戰鬥雙方都有生物下場
作者: madrac (madrac) 2019-01-25 22:37:00
Angel of Grace 的進場異能, 當回合血不會低於 1
這邊的話補充下規則部分,繫命是靜止式異能,造成傷害時立刻就補到血,而判定輸贏其實是在個稱為檢查"依狀態而生的動作"(State-Based Action = SBA)的時候,沒有檢查SBA縱使你一瞬間達成輸掉的條件也不會輸(同樣生物也是檢查SBA才會死)而檢查SBA的時間點是即將有人獲得優先權(可以行動)前咒語或異能施放或結算完/階段動作執行完之後簡單一點來說是這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