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MeToo運動跟遊戲業色情有什麼關系?

作者: lordmi (星宿喵)   2019-04-26 15:37:11
※ 引述《sininsin (kkk)》之銘言:
: 直到2002年CERO成立之後才有業界統一的年齡分級審查
: 任天堂PS在CEOR成立前都是管制相對嚴的公司,而SEGA就很放很寬
: 常有人說當時任索聯手用這點來打擊SEGA在市場上的形象
: 但我之前找很久都找不到足以佐證的資料,感覺是穿鑿附會
這資料很容易佐證啊,隨便一搜就有了
成人指定遊戲最開放的時代大約是光碟機主機出現之後到三大廠自己推了分級制度之前
SATURN FAN 1995.02介紹了年齡分級制度。(為了照顧C恰小學生讀者已經略加處理)
https://i.imgur.com/7YQothS.jpg
SEGA改革之後,分級的上限是X指定
セガサターンの初期段階では、一部のジャンルのソフトに残虐な暴力や性描写などを理
由に18禁(通称:X指定)などの年齢制限(CEROのZ区分ないしD区分に相当)を設けて販
売を許可していた。
消費者の一部には後々性表現を前提としたアダルトゲーム(エロゲー)の移植を期待す
るユーザもいたが、ポケモンショック(光過敏性癲癇)問題などを発端にゲーム業界全
体がPTAや消費者団体等から批判を浴びた煽りを受け、1996年頃から「X指定」に区分さ
れるゲームの発売が認められなくなった。
それ以降、暴力・性表現を抑える形で「年齢制限(推奨年齢18才以上)」に限って発売
が認められるようになった。 by維基百科
如同前面所說,X指定大致相當於CERO的R17,也就是CERO-D
在X指定取消前總共發行了24套遊戲。
http://www.retrogame-labo.com/repo/repo14.html
而最開放的並不是SEGA而是NEC。
PC-E系因為本來就非主流,而且被玩家視為PC-9801的延伸,獨自維持了相當X指定
的成人尺度一直到PC-FX。
所以,真正的漢子是大家都在搞保守化,還一直撐到下一代主機的NEC啊!
作者: hermis (火山菌病病人No.01221)   2019-04-26 15:44:00
原來如此
作者: sininsin (kkk)   2019-04-26 15:56:00
我說不可考的部份是任索聯手打擊SEGA市場形象PC-E系因為台灣玩家認知度太低就略過不提
作者: lordmi (星宿喵)   2019-04-26 16:01:00
嗯,我當時是沒有聽過這種事情啦,不知道能不能算證據之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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