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他QAQ
直~~~~~接
曾經有一個人
他不是任天堂員工,也不是C社員工,更跟GF沒有殺毀關係,
但是一個人被任天堂請去協助寶可夢,
一個人完成了金,銀區域整合跟寶可夢整合。
2000年,他才被請進任天堂,
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股份、資金問題的企劃,
完成了「寶可夢公司」的整合與處理。
https://www.nintendo.co.jp/3ds/interview/ekjj/vol1/index2.html
岩田:聰哥
石原:C社老大、寶可夢公司老大
增田:嗯
岩田
でも、このゲームの場合は、
遊ぶ人それぞれに好きなポケモンがいるので、
たくさんのポケモンのすべてに
均等なエネルギーを注いでつくられることが
要求されるわけですよね。
在這個遊戲中,
玩家喜歡的寶可夢都不一樣,
所以所有的寶可夢我們都要用同樣的能量來去做,
這是個要求呢。
石原
どれも手を抜けませんからね。
不管哪隻都不會放開的
岩田
なので、つくる方は
地獄だなあと思うんですけど(笑)。
所以說對於做的人來說也是地獄吧我想(笑)
増田
ええ(笑)。でも、自分たちとしては、
そういうことを長年やってきましたので、
当然のことではあるんですけどね。
是呀(笑)
不過對於一直這樣做來的我們,這是理所當然阿。
岩田
でも、やっぱり
自分のお気に入りのポケモンだけが、
ちゃんとつくり込まれてなかったら
悲しいですからね。
不過,果然呢
自己喜歡的寶可夢沒有被好好做,果然會讓人很難過呢。
増田
そうなんです。
それに、自分が好きなポケモンに対しては、
「こういうものだ」という想いが
それぞれのお客さんのなかにあるじゃないですか。
ですから、そのような気持ちに応えられるように
なるべく合わせたりしてつくりました。
就是這樣,
每個人對於自己喜歡的寶可夢都有「就該這樣做」的感受,
為了回應客人們這樣的心情,我們很努力的去做。
“On my business card, I am a corporate president. In my mind,
I am a game developer. But in my heart, I am a gamer.”
─ Satoru Iwata 2005 GDC
在我的名片中,我是一間公司的總裁。在我的腦海裡,
我則是一個遊戲開發者。但在我心目中,我只是一個遊戲玩家。
-岩田聰在2005年的遊戲開發者大會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