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LABOYS (洛城浪子)》之銘言:
: https://www.4gamer.net/games/353/G035315/20231119003/
: https://pbs.twimg.com/media/F_TtaIvbYAAdFkD.jpg
: 尼爾:自動人形累積銷售750萬份,
: 被問到是否能夠再現此一成功,橫尾太郎表示「完全無法」。
: 橫尾認為:
: 遊戲監製的工作不單是讓遊戲「有趣」,更是設計出遊戲「值得購買的意義」。
: 除了有趣之外,像是喜歡其繪畫風格、喜歡其音樂等,
: 遊戲商品還有其他吸引人的特點,通過結合這些特點,創造出新的購買理由十分重要。
: 他提到,《尼爾:自動人形》的製作目標不僅僅是追求有趣,
: 更是追求讓玩家希望與他人分享、留下深刻印象的商品。
: https://i.imgur.com/x6MyeiU.png
: 是大腿,我加了大腿
続いてのトークテーマは,本作の世界観について。シリーズの整合性を取るためにア
ンドロイドを登場させることからスタートし,最終的に「ゴスロリの女の子が日本刀を
振り回す」形になったという。海外のプレイヤーの嗜好は分からないので,日本人にと
って良い作品を作り,海外ではニッチなマーケットに支持される想定だったようだ。
遊戲最終發展成「歌德蘿莉風格的女孩揮舞日本刀」的形式。
由於無法預測海外玩家的喜好,本來預期做出一款對於日本人來說很優秀的作品,
同時能夠獲得海外小眾市場的支持。
最後に,斎藤氏はヨコオ氏が生きているあいだは,NieRシリーズを出すことを断言した
。しかし,すぐには出せない事情があるようだ。ヨコオ氏と一緒に取り組んでいる別の
プロジェクトがあり,それについては来年のどこかで話したいと述べ,講演を締めくく
った。
齋藤表示:只要橫尾太郎還活著,就會繼續做 NieR 系列。
但不是現在,因為現在手上有別的專案。
至於這個專案是什麼,明年會再找時機進一步闡述。
不知道海外玩家口味
總之先做個哥德蘿莉露屁股大腿拿武士刀砍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