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輔助判決改判捕手阻擋 馮勝賢:依裁判規則補述判定
中華職棒11日針對10日中信兄弟與樂天桃猿六局下本壘衝撞攻防,出局變成捕手阻擋而得
分,聯盟召開記者會宣布輔助判決並無誤判,秘書長馮勝賢表示,是依據裁判規則補述「
捕手規範-阻擋之定義」中,判定捕手阻擋。
10日六局下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梁家榮敲出右外野安打,右外野手陳子豪快傳本壘,一
個彈跳傳進捕手手套,捕手陳家駒觸殺往本壘跑的陳俊秀,主審判定出局,樂天提出電視
輔助判決,經過一段時間審視影片後,最後改判捕手阻擋,跑者得分。
秘書長馮勝賢表示,是依據裁判規則補述3.25第c項「捕手規範-阻擋之定義」中的【註】
「封壘的概念與認定意即原本可能安全得分的跑壘員,確實因捕手腳之違法站位造成阻擋
而無法觸壘被觸殺出局時,則可成立捕手違規。」
相同補述條款即3.25第c項第6款,也定義「雖然捕手佔據本壘,但跑壘員可能被判出局或
是進行夾殺時,不可視為捕手妨礙或阻礙跑壘員進壘。」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1806682#ixzz6Xitq4o00
6.備註:
剛剛看記者會 小弟有個疑問
我大中職秘書長貌似說波西條款要保護跑壘員
小弟怎麼記得當初斷腿的Posey是捕手啊
還有那個封壘的解釋
意思是捕手觸殺只能腿開開 用手套去觸嗎?
此例一開 未來各隊會不會瘋狂衝本壘啊?
波西條款引用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