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在陰雨綿綿的這幾個禮拜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避免業配嫌疑就不打出全名
雨傘X標榜的是終身保固、免費維修(印象中還是有一些除外條款,例如傘布破損之類的)
猶記在2011年買了一把摺疊傘
一直用到應該是2016年某天被颱風吹到整支爛掉才丟掉
這中間拿去送修約3~4次 都沒收錢
2016年又買了一支
用了4年多一直到最近才去修了第一次 也是免費
等於我這10年來只貢獻他家2把傘的錢(加起來大概1500~1600元吧)
行銷學有個概念叫顧客終身價值(CLV, Customer Lifetime Value)
意思就是店家可以在同一個人的一生榨出最多多少錢?
假設我能活到80歲
那我對雨傘X的CLV來說也頂多1600*6 = $9600 (排除通貨膨脹等因素並假設雨傘品質不變)
寫到這裡覺得他們不會倒嗎XD
有沒有商管大師可以開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