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rislad (席藍)
2012-06-12 15:24:22推 gogin:可以請問一下嗎??今天NYY的Logan最後有上來投0.2局為何沒有 06/12 14:50
→ gogin:中繼點或救援點呢? 06/12 14:50
為何肉羹會沒有救援點呢?
這就要看MLB的規則中對於救援成功的定義了
1. 於球隊獲勝的比賽中擔任最後一任投手
2. 不可為勝利投手
3. 每場比賽最多只會有一個救援點
4. 需符合以下任一情況
(1) 在球隊領先三分(或以內)的情況下完成至少一局的投球
(2) 上場時追平分在壘包上、打擊區上或是在打擊預備區上,且至少投0.1局以上
(3) 在球隊領先時(不論領先幾分)成功投完三局以上且球隊最終獲勝
今天肉羹上場時只完成0.2局,洋基領先三分且壘上無人
也就是說打擊預備區上的打者並非追平分
而最後一任投手並不會獲得中繼點
所以該場紀錄就像你看到的這樣囉
作者: royalboy (○○) 2012-06-12 15:25:00
原來如此
作者:
danny789 (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2012-06-12 15:37:00應該說是不符合4點中的任1點,之前MO還有過投一球拿SV過
作者: sexyfunny 2012-06-12 16:22:00
那如果壘上有一個跑者 這樣0.2局差三分還有救援點嗎
作者: nu13 (THE BLACK HOLE WAR) 2012-06-12 16:26:00
有! 樓上說的符合4.(2)
作者: conjohn (conjohn) 2012-06-12 16:39:00
可是那個人好像還要在得點圈上?
作者: sexyfunny 2012-06-12 16:44:00
那差四分 最後一局壘上有一人 0out時上來救援 也有SV?
作者:
Krislad (席藍)
2012-06-12 16:54:00沒有,差四分至少要塞兩個人上壘
作者:
metalguy (why so serious?)
2012-06-12 17:30:000.1局也算吧?喔看錯 我以為是說中繼
作者: khopesh (Horus) 2012-06-12 17:48:00
所以如果在最後一局一隊5:0領先 壘包被填滿的情況換投那位投手就有救援資格囉??
作者: khopesh (Horus) 2012-06-12 20:24:00
XD多謝原PO詳盡回答
作者: gogin (愛查實價登錄的勾勾) 2012-06-13 15:30:00
感謝 果然跟我印象中救援點有點差距感謝K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