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BETA中的新主程式:MikuMikuMoving

作者: kenji323 (KKK)   2012-04-14 16:34:20
雖然1月就公開影片了,但是我今天才看到這東西...(倒
看一下板上沒有人提到,就讓我自告奮勇一下好了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6653688
簡介影片
https://sites.google.com/site/moggproject/mmm
下載頁面
在樋口氏宣布MMD開發終止之後,由Mogg氏開發中的新主程式
具體來說,除了.mmd跟.pmm等project檔之外,MMD能吃的格式它幾乎都能吃
此外MMM比較明顯的差異,包括UI整個打掉重練.多重音軌.多重Motion.多重光源.
物理演算可設Keyframe開關.內建MME讀取等
個人覺得影響比較大的應該是物理演算部分,特別是MMM多了一個物理演算寫入機能,
該機能可以將物理演算算出來的路徑寫回去骨架之中,讓物理演算更添利用性
不過有一點比較可惜的是現行版本(0.5.3.0)對特定MME的支援有問題:
エフェクトについては、実装としては大体完了しています。
ただし、MMEと100%の互換は不可能なため、エフェクトの中には
修正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モデルに適用する系のエフェクト、エフェクト内でモデルを描画している
エフェクトは、ボーンによる変形をGPUで行っている関係上、
そのままでは使えません。
モデルの動きが反映されない結果となります。
これをMMMで動作させるには、エフェクトのコードを変更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マニュアル16章参照)。
對model使用、以及用Effect描繪Model的MME無法直接使用,必須改寫Effect code,
在現在好用特效滿天飛的環境之下,這可能是蠻大的缺陷......
這點可能只能期待以後MMM普及化之後,MME職人會另外寫MMM對應版本吧
作者: KawasumiMai (さあ、死ぬがいい)   2012-04-14 16:51:00
3M (誤其實將Effect code拉出來是好事,雖然可能有陣痛期不過對於後續資訊的交流會是一大福音MMD之前就卡了一段期間,最近算是有點瓶頸就覺得新的主程式差不多該出來了
作者: hoyunxian (WildDagger)   2012-04-14 22:32:00
完全不能用,開了就會當掉......每次都是在Load Configuration的時候就當掉了要是這個大問題不修正的話要替代MMD大概是笑話
作者: chewie (北極熊)   2012-04-25 11:45:00
喔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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