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Submit
Submit
選擇語言
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PTT
Magic
Re: [問題] 請問阻擋後死亡來的及橫置嗎
作者:
sidus
(Lux Veritatis Sophia)
2015-02-20 16:08:18
※ 引述《rubric ()》之銘言:
: 不好意思規則不太清楚,
: 弱弱請教一下,假設現在是對手攻擊的回合,
: 我有一隻1/1生物 該生物異能為: 橫置: 對目標玩家造成1點傷害。
: 若我用該生物阻擋對手宣告攻擊的1/1生物
: 則我的1/1生物阻擋對手的生物後,
: 我的1/1生物是否來的及橫置、並對對手造成1點傷害?
: 若我橫置我的生物戳另一名玩家,則該生物是否有對對手的生物造成傷害?
: 總覺得若是能用1/1生物擋下對手生物的攻擊 (換一隻對手的生物)
: 並且還能對對手造成1點傷害,好像有點太過划算
有擋到 也有傷害
: 因此想說請教一下,謝謝。
: 在下個人的猜測是:
: 若橫置我的生物戳對方玩家1點,則該生物有擋到、但對手的生物沒受到傷害,
: (因為我方生物的傷害在發出前被橫置的動作阻止,
: 雖然這一點不曉得該怎麼解釋才好)
: 結論是對手玩家扣一點血,但是我的生物掛掉,對手的生物沒掛
MTG的規則裡面沒有提到生物躺著不能造成戰鬥傷害(不然攻擊生物怎麼打人)
所以就是防禦 傷害結算前啟動效果 結算效果 讓過優先權 結算戰鬥傷害
沒有問題
會有問題的狀況是如果啟動效果的費用包括犧牲這支生物
那在結算傷害時因為這隻生物不見了所以沒有造成傷害
作者:
rubric
2015-02-20 16:12:00
看來小弟觀念錯很大,謝謝大大指點迷津^^
作者:
macroka
(Macro"口卡")
2015-02-21 02:29:00
想請問那像光潔雄鹿去擋2/2生物 然後在進墳場前可以花3點瑪那去犧牲找地嗎
作者: madrac (madrac)
2015-02-21 02:31:00
可以犧牲鹿, 2/2 有被擋到, 但是鹿不會對 2/2 造成傷害
繼續閱讀
[問題] 請教一個弱弱的問題
rubric
[情報] 2/23 Happy Tree標準構組賽@內湖世界樹
WIL200X
[討論] 魔法風雲會教會我不能放棄
Edward56
[情報] 02/22(日) 台中鬥樂 ─ 京都 GPT( 現開 )
Fight4Fun
[交易] 新春桃園賣舊卡(克撒~奧德賽)
Lunamaggot
[比賽] 2/22豐原新世紀動漫坊上海GPT
billyc
[交易] 收一些牌~
raistlee
Re: [交易] 台北賣牌(找地地.閃擅闖時間等/請至第2頁)
vm3au6xup6
[問題] 請教勇行與威猛的問題
NeedSomeone
[交易] 大甲小賣牌 (2/18更新)
scott5723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