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血塊雨 vs 繫命

作者: kirimaru73 (霧丸)   2015-07-05 17:55:13
Rain of Gore http://magiccards.info/di/en/126.html
若任一咒語或異能將讓其操控者獲得生命,則該牌手改為失去該數量的生命。
我查了一下,發現這其實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跟討論犯罪構成要件的難度差不多了
相關的討論有非常多內容和版本,所以我直接貼目前我覺得最可信的
Q:以下四個狀況是否會受到血塊雨影響?
1. 多密雷德讓一個具有繫命的生物和另外一個生物互鬥。
2. 具有繫命異能的猙獰熔岩術士起動異能,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2點傷害。
3. 具有繫命異能的閃電擊(魂火宗師:「」)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3點傷害。
4. 具有繫命異能的生物造成戰鬥傷害。
A:
123會受到影響,4不會。
繫命異能不會讓你獲得生命。它只是改變了造成傷害的流程:
當某物件造成傷害時會使操控者獲得生命。
血塊雨在乎的是是否有咒語或異能讓其操控者獲得生命。
(以下的敘述皆假設獲得生命的是咒語或異能操控者,這是血塊雨的條件。)
- 它會對具有繫命異能且造成傷害的咒語生效,因為該咒語造成傷害時導致了獲得生命。
- 它會對使某一個具有繫命異能的來源造成傷害的起動或觸發式異能生效,
因為該異能使該來源造成傷害時導致了獲得生命。
- 它不會對造成戰鬥傷害的繫命生物生效,因為其實是戰鬥傷害導致了獲得生命。
(戰鬥傷害連堆疊都不使用,既不是咒語或異能,也不可能會有操控者。)
Daniel Kitachewsky
L3, Paris, France
Rules Netrep
對於染毒療法,不需要考慮以上的內容
因為它只管是否有玩家獲得生命,其他的特徵和條件都不重要。
作者: shadowblade (影刃)   2015-07-05 17:58:00
了解,多謝解釋原來繫命不算是會獲得生命的異能,問題出在這裡本來是想說繫命也是個靜止式異能,照字面上來說應該算
作者: KomachiO (~江戸っ子気質な死神~)   2015-07-05 18:17:00
這只能推了……其間差異也太難分辨了ww
作者: jackuly (小毓)   2015-07-05 18:40:00
果然需要說文解字
作者: tquendi (tquendi)   2015-07-05 19:15:00
這種規則真的是在整玩家啊 Q_Q問題是拿著牌的玩家看到lifelink會以為可以作用啊lifelink會被認知為一個異能,但是又因為某某某原因不算它的戰鬥傷害卻允許互鬥等傷害,反而更啟困惑
作者: shadowblade (影刃)   2015-07-05 22:58:00
MTG一般玩家搞不清楚的規則太多了不缺這一個
作者: KomachiO (~江戸っ子気質な死神~)   2015-07-05 23:24:00
只好同意樓上了wwwwwww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15-07-06 01:04:00
咦!?不算?
作者: ctmouse (芭樂)   2015-07-06 09:23:00
1的部分也怪,生物互鬥,因傷害而+血,但互鬥沒+血啊?
作者: kirimaru73 (霧丸)   2015-07-06 10:06:00
互鬥是個關鍵字動作,因此多密雷德的異能可以解釋為:「生物A對生物B造成X點傷害並讓操控者獲得X點生命,同時生物B對生物A造成Y點傷害。」這是一個異能,這個異能有讓操控者加血,所以符合條件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