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youtu.be/X8FAmOjKF_k
這是Rose前幾天的highlight
請問在影片 3:00 的墊步上籃
若雙腳同時落地的話
是否可以像影片一樣
選擇任一腳為軸心腳進行旋轉的動作呢?
有沒有traveling?
作者:
myrzr ( )
2012-01-05 05:26:00當然可以,哪裡走步
作者:
kattte (誠實面對自己吧!)
2012-01-05 06:21:00作者:
kattte (誠實面對自己吧!)
2012-01-05 06:23:00萬年教學又來了
作者:
kattte (誠實面對自己吧!)
2012-01-05 06:26:00空中收球之後->萬年教學的7種變化
作者: kobed (擋不住的黑曼巴!!!) 2012-01-05 07:37:00
樓上那影片我看好幾遍了...
作者: jumperqq (Q Q) 2012-01-05 08:47:00
腳步乾淨俐落 不懂爭議點在哪
作者:
enternal (LaqiTruku)
2012-01-05 10:09:00每個人理解能力不同,沒走步硬說成走步~
作者:
s52400 (s52400)
2012-01-05 13:08:00你墊步同時落地你可你任選一腳
作者:
lsz6404 (S)
2012-01-05 14:18:00rose最強mvp
作者:
nono20 (咕咕樂)
2012-01-05 17:01:00我用這招一直被疏洪道老人說走步 他媽的規則都他們定的
樓上一定是走步 這個動作我在台灣還沒看過有人做標準過
作者:
nono20 (咕咕樂)
2012-01-05 19:29:00樓樓上這個動作有什麼困難的我想請問一下
作者:
DarkD (達克豬)
2012-01-05 19:46:00可能LBJ就會被說走步,巫師那球沒爭議,其他都還蠻OK的,不
作者:
DarkD (達克豬)
2012-01-05 19:47:00過因為是LBJ就會被放大檢視
neither foot can then be the pivot foot
移動中持球落地兩腳可任為軸心腳,是指沒墊步的情況。
用我英文的關鍵字去google,就會找到規則說明。
NBA不吹是因為為了流暢,記住NBA是Show,不會抓很嚴。
作者: ferrarik (ferrarik) 2012-01-06 03:30:00
一堆人在那邊講的好像自己很猛 鄉民真的會打的又有幾個
推文影片的21秒是右腳為軸心腳,此時如果右腳離地,
前傾投籃的標準動作是5分50秒那樣,就沒有軸心腳離地
沒有墊步後還能原地旋轉這種事,請把規則讀熟...。
Neither foot shall be lifted.
NBA很少吹走步,但不代表裁判沒吹就沒違反規則...。
推樓上 我就奇怪好多人打的籃球跟我記憶中的藍球不一樣
LBJ用這招更扯 兩隻腳都還能再踩一步 鄉民也能說沒走步
作者:
james21 (天佑臺å—)
2012-01-06 13:47:00這球好球
作者: Glas (Glas) 2012-01-06 14:41:00
最好是墊步完之後只能直接投籃或傳球
作者: Glas (Glas) 2012-01-06 14:45:00
墊步就是在空中收球的意思,收球後當然可以去做旋轉
作者: Glas (Glas) 2012-01-06 14:46:00
墊步時雙足同時著地,任何一足均可作中樞足,此時若一足離地則另一足為中樞足----國際規則第39條
作者: Glas (Glas) 2012-01-06 14:47:00
不用說NBA,國際賽都一堆人在用最好是走步
作者: qaz74108520 2012-01-06 16:18:00
我只聽得懂樓上的解釋... takechance講得我好亂.....
作者: max790223 (麥克斯) 2012-01-06 16:28:00
人生只剩下抓走步的人真的很可憐
Glas請把規則弄清楚,英文原文條文都po出來了...。
neither foot can then be the pivot foot這是墊步後的規定。
而且這在國際籃球規則25條,39條是別的項目...。
作者:
nono20 (咕咕樂)
2012-01-06 22:11:00推推 謝謝你解釋摟
作者: CC1emon 2012-01-07 12:40:00
空中收球墊步能再走一步吧
作者: CC1emon 2012-01-07 12:41:00
如果是收球踩了一步再墊步就只能傳球投籃吧
作者: CC1emon 2012-01-07 12:42:00
收球時間應該是關鍵
作者: Glas (Glas) 2012-01-08 00:45:00
作者: Glas (Glas) 2012-01-08 00:46:00
這才是墊步的規則
作者: Glas (Glas) 2012-01-08 00:52:00
你給的國際規則完全無法說明墊步完之後
作者: Glas (Glas) 2012-01-08 00:53:00
是neither foot can be pivot還是establish a pivot foot
作者: Glas (Glas) 2012-01-08 00:54:00
原文英文是說"when"neither foot can be privot foot
作者: Glas (Glas) 2012-01-08 01:01:00
請看25.2.1的第二點第二條
作者:
v00001 (貓)
2012-01-08 11:36:00這球墊步完是左腳先落地之後右腳才落地 當然可以用左腳當軸
作者:
v00001 (貓)
2012-01-08 11:37:00心 如果是雙腳當然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