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P(Isolation Power) =SLG-AVG
SLG/AVG =每支安打的壘打數
Power = (2B+3B+HR×2)÷AB
XBH/H =長打數佔安打的比例
XBH/AB =長打數佔打數的比率
聯盟平均 Lamigo 統一 中信兄弟 EDA
Isop 0.089 0.102 0.095 0.089 0.068 僅EDA低於平均
SLG/AVG 1.331 1.368 1.359 1.357 1.238 僅EDA低於平均
Power 0.071 0.086 0.077 0.072 0.058 僅EDA低於平均
XBH/H 0.231 0.260 0.239 0.241 0.185 僅EDA低於平均
XBH/AB 0.062 0.072 0.063 0.060 0.053 終於不是只有EDA
幾乎所有指標都是EDA在拉低平均
另外
Isop Lamigo 統一 中信兄弟 EDA
(高於30PA)
高於平均 7人 7人 10人 3人
低於平均 9人 8人 7人 13人
SLG/AVG
高於平均 6人 6人 9人 3人
低於平均 10人 9人 8人 13人
Power
高於平均 10人 7人 9人 3人
低於平均 6人 8人 8人 13人
XBH/H
高於平均 10人 7人 11人 3人
低於平均 6人 8人 6人 13人
XBH/AB
高於平均 10人 7人 9人 4人
低於平均 6人 8人 8人 12人
打者具備製造長程能力的硬是比別人還少,可說是人人短槍
結論:長打能力的質與量真的太過悲劇,應列為選秀最重點補強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