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彈:
https://www6.nhk.or.jp/nhkpr/post/original.html?i=36159
乱世の厳しさを教えた戦国の母(教導亂世嚴苛的戰國母親)
於大の方。松嶋菜々子
松平家を見守る菩提寺の住職(看顧著松平家的菩提寺住持)
登譽上人。里見浩太朗
第六彈:
https://www6.nhk.or.jp/nhkpr/post/original.html?i=36426
旧時代の破壊者か、新時代の開拓者か(是舊時代的破壞者,還是新時代的開拓者)
明智光秀。酒向芳
家康に難題を突きつける食えない男(屢丟難題給家康的難搞之人)
佐久間信盛。立川談春
愚直なまでに信義を通す“義の男”(愚直到堅守信義的義之男)
浅井長政。大貫勇輔
冴えわたる知略・戦略・策略(靈活轉動的智略、戰略與策略)
穴山梅雪(信君)。田辺誠一
民衆の心をつかむ一向宗徒のカリスマ(抓緊群眾心理的一向宗領袖)
空誓上人。市川右團次
乱世を見つめたミステリアスな歩き巫女(凝視亂世,具備神祕感的流浪巫女)
千代。古川琴音
困ったときに現れる京の豪商(有困難時就會出現的京洛豪商)
茶屋四郎次郎。中村勘九郎
第五彈對家康來說都是必要時點醒一把的長輩定位,
前者雖是母親但是聚少離多,
後者在歷史上的鏡頭就只有帶給家康旗幟上的「厭離穢土、欣求淨土」淨土宗標語.
第六彈定位應該是放在家康遇到難題是不論好壞正反的登場人物,
佐久間各種搞家康跟吃飯睡覺虐家康沒兩樣,應該會變成很討厭的存在,
只是剛好俗稱家康三大難的各有登場是哪招?
三河一向一揆: 空誓
三方原: 佐久間
伊賀馬拉松: 光秀
至於流浪巫女千代...
演員本人說是只有傳承的幾乎原創人物,...原型是望月千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