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aobee (阿力)
2021-09-15 18:16:55先上圖方便看
https://i.imgur.com/r8SKW9V.jpg
https://i.imgur.com/j7euSZu.jpg
https://i.imgur.com/kPmHiDZ.jpg
https://i.imgur.com/4RdwAeT.jpg
https://i.imgur.com/OscMNul.jpg
Q1:我方戰階且東南之風適用中,張遠戰破影依米德後張遠的第三效果發動,這時是否會
因為東南之風的關係造成米德不能發動撿牌?
Q2:女爵無效我從手牌發動的東南之風無效並破壞後是否符合二效的從魔法陷阱區送墓的
條件?之前我問過似乎是不算,但又引發了以下疑問
Q3:發動東南之風連鎖一,女爵無效效果連鎖二,我連鎖旋風三拆東南之風的話有符合從
魔法陷阱區送墓的條件嗎?
謝謝
作者:
chadmu (查德姆)
2021-09-15 19:03:002.發動無效不算是從場上送墓女爵沒有無效發動的效果啊,所以2.算是從魔陷送墓
作者: rrskch (sk) 2021-09-15 19:06:00
1.不會 2.不算 3.不算
作者:
chadmu (查德姆)
2021-09-15 19:07:003.算,但你沒必要丟旋風,女爵自己就會拆掉啊幹我看錯了,女爵可以無效發動
作者:
easyfish (easyfish)
2021-09-15 20:54:00不是不在場 是不被視為存在魔限區 所以不符合從魔陷區送入墓地旋風的寫法則是 以場上魔陷為對象 而非魔陷區的卡牌為對象
作者:
r0093578 (Minalinsky)
2021-09-15 21:21:001.如果適用是指東南之風2效果適用的話 可以理由就像你說的 同個時間點的誘發效果 回合玩家先發動所以被破壞的米德拉什不能再連鎖張遠的效果2.和3.一起說 結論是不行手牌發動東南之風C1 女爵決定無效該發動C2該連鎖串中 東南之風處於發動尚未成立的狀態 不視為在場(儘管實務操作上他會被貼出來)所以承上,自然也不能C3旋風點根本不在場的東南之風了
作者:
easyfish (easyfish)
2021-09-15 22:17:00樓上的說法實在太好笑了 還是從回去從基本規則開始讀起吧
作者:
r0093578 (Minalinsky)
2021-09-15 23:35:00感謝樓上讓我又再長了一些知識 我再去翻了一次wiki以下為修正:魔法、陷阱卡發動的瞬間已視為存在場上只是若因發動被無效而被送去墓地不視為從場上或手牌送去墓地而3.的情況中 C1的東南之風確實已在場上了C3旋風指定東南之風 逆解連鎖後可另起東南之風2效連鎖總結來說 應該是2.不行 3.可以 這樣子稍早我直接以怪獸召喚來思考永續魔法而產生錯誤 很抱歉
3算從場上送到墓地,魔陷是在發動瞬間就算在場上,用旋風炸掉當然算從場上送墓,然後在墓地被發動無效
作者: rrskch (sk) 2021-09-16 05:42:00
先為誤導道歉,查詢之後樓上的答案才是正確的,1.米德拉什不能撿 2.不算 3.算 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