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w2aB5GhfMA
這個是關於咒讀對未知情報的解釋
在這邊有個疑問(不太確定相不相同就是)
トリックスター・リリーベル
效果怪獸
此卡的①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被抽牌以外的方法加入手牌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③:此卡給對手戰鬥傷害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一體「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
發動,選擇的卡加入手牌。
トリックスター・マジカローラ
裝備魔法
此卡名的卡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我方墓地「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一體為對象可以發動,選擇的怪獸特殊召喚並裝備
此卡,此卡離場時該怪獸破壞
②:一回合一次,裝備怪獸給對手戰鬥・效果傷害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手牌特殊
召喚一體「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
根據此兩卡效果,裝備上此魔法的鈴蘭,戰階打頭
C1裝備魔法 C2鈴蘭
可以在C2處理時檢索墓地的花樣,然後C1處理時跳下來
但是在MD實際操作中
如果手上沒有花樣怪獸,C1會直接無法發動(不滿足發動條件?)
只能直接C1鈴蘭抓怪
但是實卡上應該是可以這樣操作?
因為效果處理後,已公開情報的卡加入手牌後就變成未知情報
所以叫裁判來檢查對方手牌有沒有花樣怪獸應該也沒用吧
那這樣到底是哪個操作才是對的?
如果MD才是對的,那實卡遇到有人這樣打該怎麼處理
作者:
SHCAFE (雪特咖啡)
2023-02-21 12:26:00你知道雷龍冥府空氣人的話就不會問這個了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3-02-21 12:38:00你自己都講出答案了,你這狀況是沒符合條件卻想發效果,宙讀例子是符合條件只是你不能證明他符合時在不在手牌而已。==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3-02-21 12:40:00
官方裁定:手牌誘發即便手牌公開中 滿足條件時也不用在手可發動時在手即可發動
作者: PPTmilktea (奶茶哥) 2023-02-21 13:03:00
就和我都帶三張雷龍 好方便檢索冥府和空氣人一樣
作者:
chuchu000 (chuchu000)
2023-02-21 13:19:00咒讀那個我一直覺得很扯 銀金放到額外 加手 同時再跳出來 簡直作弊了
作者:
th123 (米菇)
2023-02-21 13:29:00以前就碰過發效果抓牌組 翻一翻發現沒有在改口說不發的 實際上沒有是連發都不行
發宙讀效果時已經確定手牌有宙讀 只是不確定是否同一張
作者:
arcanite (不問歲月任風歌)
2023-02-21 13:36:00最古早是可以發 被金星光壁自爆開關後就不給發了
你的例子中如果C2被斷會出現不合理的場面 但宙讀不會
作者:
jk10134 (LW)
2023-02-21 13:39:00我記得玩碼語者做U鎖時好像也有一張卡有這個狀況
嗯還是不太懂 銀金破壞虹彩C1 虹彩發動C2 這時候咒讀還在額外就能發動手牌效果?
作者: feng3300374 (瘋董) 2023-02-21 13:45:00
宙讀那個在光天使杖座時就有了 只是一直很不直觀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3-02-21 13:46:00
... 你弄錯了銀金破壞虹彩+宙讀加手 之後才會另起連鎖
作者:
chuchu000 (chuchu000)
2023-02-21 13:48:00他不是c1c2c3
了解 工程師那個寫c1c2c3誤導人想說明明要等到加手才能發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3-02-21 13:52:00
銀金3效必發C1 虹彩1效選發C2 此時轉移優先權 對方不連鎖宙讀在此之後連鎖發動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3-02-21 13:55:00
概念一樣 手牌誘發在連鎖中滿足發動條件 連鎖後即可發動滿足發動條件的時候並不需要在手牌
銀金2效時咒讀已經回手 再來才是銀金3效+虹彩+咒讀這樣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啊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3-02-21 14:06:00
杖座2卡combo的本質和宙讀是一樣的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23-02-21 14:10:00就YGO規則 對應的是上一整串連鎖時點 不是連鎖分段看的
作者:
chuchu000 (chuchu000)
2023-02-21 14:12:00我知道他那個c3會轉移優先權 只是感覺那個當時不在手牌也能發動挺誇張的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3-02-21 14:12:00
不過只有手牌誘發才有這個特權 場/墓/除外都沒有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3-02-21 14:14:00
公開位置的誘發就必須在該地見證事情發生 才滿足發動條件
場/墓/除外都是公開資訊啊 除非有裏側除外卡能發效果
就大部分時候你不知道手牌是不是已經有一張 只是他限一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3-02-21 14:16:00
和公開資訊無關 前面提過了 手牌公開中 銀金檢索的宙讀仍發動效果
我以為手牌相關的判例一律以不公開為基準?還是有哪張牌的判例會因為手牌公開而改變嗎?
就正大光明期間就算看著你的手牌一樣能跳宙讀那些你要以公開來發動的 已經公開著就不行反正有這案例是說明 無論如何手牌的宙讀就是可以跳跟你手牌是不是未公開資訊沒有關聯了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3-02-21 14:22:00
MD半年前測試 手牌公開與否 手牌誘發都是2速 最近沒測
二速與否是能不能接在別人後面嗎我記得天獄無論有沒有公開都是可以接連鎖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3-02-21 14:25:00
不是 是能不能和公開區的誘發自排連鎖而已
這樣說起來 天獄有時候是另起連鎖不過都遊戲系統處理 沒有去搞清楚差異w
作者:
dddlabc (3D | abc)
2023-02-21 14:31:00MD最近有個神奇的操作 死蘇馬爾法可以變身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3-02-21 14:31:00
bug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3-02-21 14:35:00我遇過他開了技剝跳胡金還能代破的碑,只好送他。ZZZ
翻過牌組不能發就空發一敗了啊 讓他繼續打是佛心來的吧
作者:
arcanite (不問歲月任風歌)
2023-02-21 14:56:00不是手牌誘發2速 是1速但特例能接連鎖吧!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3-02-21 15:19:00
誘發是1速 但非公開的手牌選發誘發實質上視為2速效果
你牌組沒戰士族不能發增援 即使你C1增援C2劍神官把墓地的切入隊長洗回牌組也一樣 一般遊玩時秉持互信原則不太會去找第三者檢查或是允許一些像上例能凹回來的小回溯而已 但比賽尤其是決定出輪的場次就不一樣了目前大部分是傾向判一敗 當然如果你已經4.5敗坐最後面就會寬鬆很多就是了
作者:
torrot (totoro)
2023-02-21 16:07:00嗯…教我的是說檢索你空發直接判輸
作者: feng3300374 (瘋董) 2023-02-21 16:58:00
那個劍神官如果被康 場面就會很尷尬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3-02-21 17:04:00
效果處理時沒有就不處理
作者:
th123 (米菇)
2023-02-21 18:12:00樓上說的光之援軍 如果把最後一張能檢索的噴掉 然後去翻牌組 這樣算違規嗎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3-02-21 18:30:00
自己知道沒有了就不能翻
裁判會考量犯意,我遇過對面一發動就喊完蛋然後他自己喊裁判過來檢查,最後警告x1而已
作者:
fly9588 (沒有夢想的未來)
2023-02-22 03:23:00宙讀不就跟光天使座杖combo一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