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列出死蘇跟再起的劍鬥獸的效果
死者蘇生:以我方或對手的墓地1隻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那隻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再起的劍鬥獸:從我方的手牌、墓地選1隻我方場上沒有相同種族的怪獸存在的「劍鬥獸」
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沒有圖 所以簡單描述狀況
劍鬥獸場面是空的 手上有死蘇跟再起 手上沒有劍鬥獸 墓地有劍鬥獸
王眠谷這方 場上是王眠谷+死亡谷的神殿 墓地有3之守墓一族的怪
此時可以發動死蘇 不能發動再起 想請問再起跟死蘇為什麼會出現
死蘇可以發動(不過會被王眠谷無效) 再起則是連發動都不行
因為我原本以為會出現這樣的差異的原因在
再起的劍鬥獸 這張需要手上有劍鬥獸 或者場上有劍鬥獸才能發動這張
死蘇則是沒有任何限制
FCG的王眠谷那篇我看過 但剛好沒提到再起 然後感覺自己理解不對
所以上來發問 希望可以獲得解答 謝謝
墓地有劍鬥獸嗎再起需要手牌或墓地有劍鬥獸才能開空場的話可以跳任意種族差別在再起有牽涉到手牌所以發動時不指定對象效果處理時再決定要跳手牌的還是墓地的哪隻就可以
如果照鎧闇龍的裁定應該要是可以發動但因為手牌沒怪所以不適用阿... 這裡我們等史萊姆來解答 (x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3-06-21 10:19:00
照官方DB:王谷VS天底的使徒: 即使牌組沒對應卡也能發天底但效果處理時 送墓額外+拿牌均不處理 和此例處理並不一致上面例子中墓地要有可回收的牌才能發天底但依據某網站詢問的例子(非正式裁定) 王谷vs異譚の忍法帖若墓地有 但牌組沒可覆蓋的忍法/忍者就不可發動異譚和天底裁定明顯不同
作者:
whhw (人有羞恥馬無所謂)
2023-06-21 12:08:00DL王眠+除外沒怪不能開雷鳥龍效果,程式對非指定寫法問題?
作者: rrskch (sk) 2023-06-21 14:12:00
0手=只能特招墓地,被王眠無法特招墓地,遊戲王不可空發導致不可發動吧?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3-06-21 14:15:00
首先 王谷不是不能特召 和no.68不同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3-06-21 16:46:00是發動後都會無效。 如果不是BUG那就是以後用再起至少手上要有劍鬥,如果要吵以前玩不用,但現在就是該以官方為準,換個方式說,開一場測看看沒王谷同樣狀況能不能用試試,能用就BUG不能用就是官方認證。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3-06-21 18:44:00
問題不在空場能不能發動就是了 是王谷的效果處理問題
作者:
BoXeX (心愛騎士團異端審判騎士)
2023-06-21 20:17:00我猜是bug 但寫出來了 所以變spec
其實能不能發動一直都是MD的bug重災區,像以前抗戰就經常可以空發,不過王谷這個我也不好說是不是bug...
作者: angel07 (Dark Moon Princess) 2023-06-21 23:54:00
搞不好是判定種族那部分寫錯
我覺得只能寫信問官方了 看是MD寫錯還是有特殊判例
作者: fakename 2023-06-22 10:58:00
死亡谷的祭殿: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雙方不能特殊召喚「守墓」怪獸以外的怪獸感覺是這個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3-06-22 11:04:00
文中是神殿 另外場上沒守墓怪祭殿就沒了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3-06-22 11:13:00有王谷也不會炸。
作者: CHASELO (小子) 2023-06-22 11:20:00
祭殿要王谷+守墓怪 其中一邊沒了就會破壞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3-06-22 11:30:00那就記錯了。兩個才對。
作者: fakename 2023-06-22 14: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