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wowbenny (打醬油小弟)》之銘言:
: 歐美那邊的鄉民們對黑悟空製作人的發言也有不少看法,想說把upbote數較高的幾則分享給
: 大家。
: https://www.reddit.com/r/Games/s/etIKEhFlhu
來看看日文的
https://x.com/AUTOMATONJapan/status/1868488399591755945
https://i.imgur.com/MeLcI7T.png
目前看到有把這件事情寫成日文報導的就是這篇
推特底下的回覆:
みんなが喜ぶべき授賞式で『今年のゲームの選考基準が本当にわかりません。無駄足で
したね!』と言うのは、本当に失礼だと思います。
一場大家應該感到喜悅的頒獎典禮說
「今年遊戲的評選標準我真的不明白。真是白跑一趟!」,這樣的言論實在非常失禮。
個人的には自分達の作るゲームにこれだけ自信を持っているっていい事だと思うわ
今年は惜しくも逃したが、今後も良い作品を作っていって欲しいね
我個人覺得,對自己製作的遊戲充滿這樣的自信是件好事吧。
雖然今年遺憾地與獎項失之交臂,但希望他們今後能繼續創作出優秀的作品。
日本人は好意的にレビューしてたけど、西遊記というテーマ自体が中国と日本でしかメ
ジャーじゃないのが原因かなぁ…
日本這邊評價算是很正面的吧,
不過或許是因為「西遊記」這個主題本身在中國和日本以外並不是主流的緣故吧…
ウーコンはめちゃくちゃ出来が良かった。演出とかプレイ感とか世界観とか、本当によ
く出来てた。
けど相手が悪かった…アストロはゲームの楽しいを詰め込みまくってるし、老若男女だ
れもが楽しめるゲームに仕上がってる。
黑悟空製作的相當不錯了。不管是演出,玩起來的感覺還是世界觀,真的都很不賴。
不過真的是對手實在太強了…《宇宙機器人》將遊戲的樂趣融入其中,
並且是那種無論老少都能享受的遊戲,對手是這樣的作品確實很難勝出。
メタクリティックスコアが全てだとは思わないけど
少なくとも81点が94点に勝る言われは無いな
他で言われてるけどソウルライクゲーでしかも世界的に不人気な中国舞台、題材も中国
の世界的にマイナーな神話というコアなゲーム
出来が良くてもやる人を選ぶゲームでは世界は取れないだろうよ
我並不認為Metacritic的分數代表一切,但至少你很難說81分比94分更厲害。
就像其他地方所說的,這是一款類魂概念遊戲,
而且背景設定在全球範疇不太主流的中國舞台,題材更是中國在全球較為冷門的神話,
這樣的核心遊戲,雖然製作精良,但卻是那種需要特定玩家群體的遊戲,
這樣的作品是難以在全球取得成功的。
まあ相手が悪かった
良ゲーだしポテンシャルは確かにあったから次回頑張ってほしい
確實,是對手太強了啊。
是款好遊戲,也確實很有潛力,希望下次再繼續加油吧。
オートマトンは「選考基準が分からない」てコメントを
見出しで取り上げるべきじゃないか?
日本開発でアストロボット開発者の
他ゲームへのリスペクト含めたスピーチとの対比にもなる
AUTOMATON你們應該把「搞不清楚評審標準」這個言論放在標題上不是嗎?
這樣才能和宇宙機器人開發者所表達的,演講內容中的對其他遊戲的尊重,
形成鮮明對比。
絶賛プレイ中だけど、ソウルライクってだけで新鮮味があまり感じられない。反ポリコ
レと人界作戦で話題になったけど、肝心のゲーム内容はGOTYに及ぶものではない気がす
る。
SEKIROが取れて、このゲームが取れないのはそういうところ。
現在正在大力遊玩中,不過僅僅類魂概念類型的遊戲,讓人感覺新鮮感並不強烈。
雖然因為反政治正確和「人界作戰」而引起話題,但從遊戲內容來看,
似乎無法臻至GOTY(年度遊戲)的水準。
《隻狼》得以獲獎,而這款遊戲無法脫穎而出,我想就是因為這樣的差異。
悪いゲームじゃないけど結局のところソウル発売以降量産されまくってるソウルライク
の中で良作ってだけやしな…
不是一款糟糕的遊戲,但說到底,也不過是黑暗靈魂系列發售以來,
大量依樣畫葫蘆的遊戲中其中一款做的還不錯的作品而已...
死にゲーという性質上万人ウケするゲームじゃないので、GOTYは取りにくいのかなと思
います。ですけど、個人的には今年一の神ゲーでした。
雖然這種受死遊戲特性,確實不易吸引所有玩家,所以想問鼎GOTY有點困難,
不過我個人私心覺得這款是今年最棒的遊戲。
ゲームとしてはまぁまぁ出来てたけど、話が一切わからんかったわ。ストーリーも大事
。
遊戲的玩法還行,但故事完全無法理解,這點確實讓人失望。
畢竟,故事也是遊戲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良作だけどGOTY程じゃないかなぁ
めちゃくちゃ楽しかったけど、若干荒削りなところが多い気がする
是個良作,但還未達到年度遊戲的程度。
我是玩得滿開心的,但是感覺有很多細節略顯粗糙。
個人的には良作だけどGOTYにはまだ遠い出来だったかな、とはいえ今後が楽しみな会社
の一つ
我個人覺得雖然是好遊戲,但距離GOTY還有段差距,
不過這間公司的未來是值得期待的。
翻訳やさしすぎ
すごく気にしてるのに見え張って強気な捨てゼリフはいてるのに青春期みたいな悩み事
のように見えます
新聞翻譯是不是太溫和了點
原文是明明很在意卻還故作堅強、逞能地撂下狠話的感覺,
外人讀來反而有點青春期煩惱的感覺。
上手く言えないケドこのゲーム何かが足らない。
剣撃が棍棒(悟空だから当然だが)操作は振り回すだけで単調。見えてるのに行けないエ
リアプライヤーに対しもっと挑発して欲しい。主人公がブスで物語に入り込めなか
った。
雖然很難表達,但這款遊戲似乎缺少了某些元素。
攻擊是使用棍棒(當然因為主角是悟空這是當然的),但只有揮舞棍棒顯得有些單調。
遊戲中有些區域明明能看到卻無法進入,這也讓人有些困擾。
另外,覺得如果能對玩家進行更多挑戰或挑釁會更有趣。
主人公外觀也讓我無法真正融入故事。
うわ…コイツら受賞するためにゲーム作ってんの?
キショ
哇...難道是為了拿獎才做遊戲的嗎?
不輸胡
受賞がなかったのは残念ですが、とても良いゲームでした。‼
また世界中のゲーマーたちが期待するようなする新作を期待しています。
雖然沒有獲獎很遺憾,但這確實是一款非常好的遊戲!‼
期待他們未來能推出更多讓全球玩家都充滿期待的新作。
もしアストロじゃなかったとしても確実に黒神話がGOTY取れたかって言われたら怪しい
だろ
就算獲獎的不是宇宙機器人,黑神話是否能擊敗其他競爭者獲得GOTY也讓人存疑。
metacritic score
アストロボット 94点
悟空 81点
納得いかない??
MC評分
宇宙機器人 94
黑悟空 81
不能接受的點在哪??
黙ってりゃいいのに余計なこと言って自分から評価下げに行ってるのに気づかないのは
お国柄なのかね
明明沉默是金,偏偏要說這種多餘的話,讓自己評價下跌,
難道是因為國情不同的緣故嗎?
答對了,真的是國情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