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個頗有感觸啊,剛好看了FGO製作人之一接受雜誌訪談有提到一段關於角色強度通膨的問題:
──そうですよね。では質問を少し変えまして、今後、『FGO』で力を入れていきたい部分はどこですか?
『FGO』には、いかにしてキャラクターを好きになってもらうか、あるいは好きなキャラを見つけてもらうか、現在好きなキャラをもっと好きになってもらうか、というテーマが根幹にあります。
システムやイベントも大事ですが、何を優先しているかと言われると、キャラクターなんです。
そういった理由もあり、『FGO』では意図的にキャラクターを大量生産していません。レアリティや性別を問わず、一体一体キャラクターをしっかり愛してもらいたいからです。
キャラクターに関する大きな1つの方針としては“インフレをさせない”ということがあります。
たとえば、サービス開始から2年が経った時に、アルトリアの性能が他のキャラクターと比べて大きく劣ってしまったとします。それが起きてしまったら、『FGO』の中ではアルトリアが死んでしまうんです。
それは『Fate』としてあり得ないことなので、初期のサーヴァントも低レアも性能を強化したり、モーションや宝具を改修したりと、いかにインフレさせずに長期にわたってキャラクターたちの価値を保つかを順守しています。
今月手に入れたキャラクターが2カ月後には性能的に使えなくなっている、などということは絶対に起こしたくないという気持ちで運営しています。
對FGO而言,「角色愛」是很重要的事,也是遊戲主題的根本。比起系統與活動,相信最優先的還是登場的英靈。因此FGO不會隨意量產角色。而團隊關於角色的重點方針之一,就是要盡力避免通貨膨脹發生。
舉例來說,就算營運了2年,阿爾托利亞的性能也不該與其他角色有太大的遜色感。如果發生這種事的話,就形同在FGO裡她不幸死去了。這種事在FATE裡是不該發生的,所以進行了初期從靈與低星角的性能強化、演出或寶具修改,盡量避免通膨,讓角色能長期保有其價值。
感謝版友翻譯,看著手上一個一個進入倉管的紅字五星,以前找不到形容詞來解釋他們的狀態,原來這就是『在遊戲中死掉了』的
感覺啊,手上第一個紅字的五星是強運,還是在1.0的PU時期,從3.X%的地獄中硬抽五隻來放的。隨
著cost約開越高,我也知道sega對於buff16c角的難處。畢竟cost就是比較低,如果
;37m硬要靠專武站上20c的強度,新角色就不用賣了。但我想說的是不論是16c還是20c的五星,都是用一樣
37m的機率抽出來的啊。
RPG的遊戲重點就是塑造角色讓玩家代入,這些有愛抽紅抽滿的角色,隨著新角一個靈氣加1X%,自身在
加上30%的buff,舊角再怎麼有愛,要打難度本甚至活動都不適合上場,只能乖乖去管倉庫,這角色就像
m在遊戲中死掉了一樣啊。
想想1.0令人自豪的聖都騎士靈氣團,現在他們靈氣的倍率像場笑話。CC對於舊角延續玩家愛的方式只是推出2.
0;1;37m0而已,但畢竟不是所有的角色都有2.0的機會。還是有很多本命角在活動過去後都只能進入倉庫,我想這就是手遊的
0;1;37m通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