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攻略是根據這個文件整理出來的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R4UKA2zZ1MZ7sRUEBAi2Eh0NCVPbb1iQh8BjoQ_vVX4
無人島的每件商品的售價基本上是
FLOOR(人氣係數 * 需求係數 * FLOOR(商品原價 * 工房係數 * (1 + 幹勁/100)))
其中工房係數(1級=1,2級=1.1,3級=1.2)在遊戲裡是會直接乘進原價顯示的
幹勁就是每生產一件有同樣性質的不同商品就會+1直到上限35,但下週就會歸零的數值
人氣係數(大人氣=1.4,人氣=1.2,普通=1,不人氣=0.8)每週固定而且可以在前週得知
需求係數(超供給不足=1.6,供給不足=1.3,普通=1,供給過多=0.8,超供給過多=0.6)
則是會每天變動,而且你生產的商品會直接影響供給數量,但下週就會清空重算
遊戲中的需求列表的一個箱子=8件商品,超過就會加一箱
箱子商品總數=當週該貨物的基本趨勢+你在那一週出貨的件數
需求變化是和昨天的差值,當然有出貨的話也會影響,大致上是
需求大增=商品比昨天少6件以上
需求增加=商品比昨天少2-5件
需求不變=商品和昨天差正負1件
需求減少=商品比昨天多2-5件
需求大減=商品比昨天多6件以上
需求變化不影響任何趨勢,但有助於判斷趨勢,畢竟級距比較小
就算箱子數不變,也有可能需求會改變
總共50種商品其實只有12種趨勢,觀察前4天的趨勢就能推算出來(不算自己的出貨)
這12種分別是(數字代表哪一天會最缺,強代表會掉到0箱,弱只會掉到1箱)
2弱 2強 3弱 3強 4弱 4強
第1天 □ ↑ □ ↑↑ □□? □□? □□? □□?
第2天 □ ↑ ↑↑ □ ↑ □ ↑↑ □□→ □□→
第3天 □□↓↓ □□↓↓ □ ↑ ↑↑ □ ↑ □ ↑↑
第4天 □□→ □□→ □□↓↓ □□↓↓ □ ↑ ↑↑
第5天 □□→ □□→ □□→ □□→ □□↓↓ □□↓↓
第6天 □□→ □□→ □□→ □□→ □□→ □□→
第7天 □□→ □□→ □□→ □□→ □□→ □□→
5弱 5強 6弱 6強 7弱 7強
第1天 □□? □□? □□? □□? □□? □□?
第2天 □□→ □□→ □ → □ → □ → □ →
第3天 □□→ □□→ □□↓ □□↓↓ □□↓↓ □□↓↓
第4天 □ ↑ □ ↑↑ □□↑ □□↑↑ □□↑ □□→
第5天 □ ↑ ↑↑ □ ↑ □ ↑↑ □□↑ □□↑↑
第6天 □□↓↓ □□↓↓ □ ↑ ↑↑ □ ↑ □ ↑↑
第7天 □□→ □□→ □□↓↓ □□↓↓ □ ↑ ↑↑
其中除了7弱和7強會各有5種商品以外其他都是4種,稍微觀察每個禮拜的商品走向
可以避免提前出掉後面會大缺的商品,每種商品每個禮拜都只有最多一天會大缺
第一天不會出現大缺,可以用來累積幹勁或乾脆就休息
最後附上這個禮拜的各項商品趨勢(應該是全服統一的,雖然我不確定)
7弱 アイルポーション
6強 開拓工房の火薬
5強 アイルウッドチェア
4強 開拓工房の焼き貝
7強 アイルウッドネックレス
7弱 アイルコーラルリング
4強 アイルバルビュート
4弱 アイルマクアフティル
3強 開拓工房のサワークラウト
6弱 開拓工房の焼きパンプキン
6強 アイルチュニック
2弱 アイルクリナリーナイフ
6強 アイルブラシ
5弱 開拓工房のボイルドエッグ
5弱 アイルホラ
3弱 アイルファングイヤリング
7弱 開拓工房のバター
7弱 アイルブリックカウンター
5強 シープのブロンズ像
3強 開拓工房のグロースフォーミュラ
7弱 アイルガーネットレイピア
6弱 アイルプルースシールド
4弱 開拓工房のシャークオイル
5弱 アイルシルバーイヤーカフ
6強 開拓工房のスイートポポト
3弱 開拓工房のパースニップサラダ
3弱 開拓工房のキャラメル
5強 アイルリボン
7強 アイルロープ
7強 アイルキャバリエハット
3弱 アイルホルン
7強 アイルソルトコッド
2強 アイルインクペースト
2強 開拓工房の仙薬
2強 アイルベリージャム
5強 アイルトマトケチャップ
3強 開拓工房のオニオンスープ
4弱 開拓工房のフィッシュパイ
6弱 開拓工房のコーンフレーク
5弱 開拓工房のラディッシュピクルス
7強 アイルアイアンアクス
6弱 アイルクォーツリング
4弱 開拓工房の磁器壺
2弱 開拓工房の野菜ジュース
4強 開拓工房のパンプキンプディング
2強 アイルシープラグ
4強 アイルガーデンサイズ
2弱 アイルベッド
2弱 アイルスケイルフィンガー
3強 アイルクルー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