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ETARE (茶蕪玼仁)
2015-04-14 19:00:52SO5を手がける3人(小林P、小川D、五反田氏)にインタビュー
小林P「僕の人生をSOに懸ける思いで部署異動を行い、プロデューサーを担当すること
にした(これまでは宣伝担当だった)。
SO5にはSO3のエッセンスを色濃く取り入れたかった。」
上頭看在我把人生賭上SO的那份心上做了人事異動,
把我調到了製作人的位置(之前都是負責宣傳)
很想把SO5加進許多SO3的要素
(サブタイトルについて) 關於副標
五反田「このサブタイトルには複数の意味がある。最後までプレイするとわかると思う
。」
小林「今回は昔からのシリーズファンに安心感を与えたかったので、タイトルロゴは
SO3のようなデザインにした」
這個副標有複數的含意。玩到最後大家應該就能明白當中意思。
這次為了給過去玩家安心的感覺
所以把標題LOGO做了像SO3的設計
(バトルについて) 關於戰鬥
小川「基本的な戦闘は過去作と同じく操作キャラと狙った敵との1対1の戦いになる。
一方で、ボス戦では味方全員対ボスという通常のバトルとは異なる戦いを楽しめる」
戰鬥基本上跟過去作相同,採操縱的角色跟目標的敵人1打1的戰鬥方式。
而打BOSS的時候採的又是我方所有人vsBOSS這種不同的打法,
讓玩家可享受到有別於一般戰鬥的樂趣
(今後のシリーズ作は?) 今後的系列作
小林「今後も出し続けていきたい。シリーズファンはもちろん、新規の方にも楽しめる
ように完成を目指している」
今後也想繼續出下去。
我們會以讓系列玩家能夠滿足,並讓新玩家也能享受到樂趣為目標來完成作品
・本作はPS3でベースを作り、PS4版を開発。シェア機能に関しては何か考えているとか
・小林P「ストーリーに関わるDLCや完全版的なものは考えていない。ファンが嫌がるよ
うなことは少しでもしたくないというのが本音」
本作在PS3平台上打好基底,再另開發PS4版。PS4的SHARE功能有想要拿來利用的樣子
沒有意思要出跟故事有關的DLC還是完全版之類的東西
玩家會討厭的事情老實說我們碰都不想去碰
なお開発度は30%の模様
開發度30%
http://i.imgur.com/9Imx6JN.png
http://i.imgur.com/7YEX0ww.png
http://i.imgur.com/p8AEi9u.png
http://i.imgur.com/NXOF83E.jpg
http://i.imgur.com/H0ocn2Y.jpg
●シームレスリアルタイムバトル
・イベントからそのまま戦闘に移行する事も
・操作キャラを任意に切り替え可能
・攻撃パターンやスキルは大幅増
・敵との距離で行動が変化、コンボは連続ボタン押しで発動
・スキルも距離によって効果が違い、コンボに組み込む事も出来る
●シームレスイベント
・見ているだけのイベントに加え、プレイヤーが介入できるシームレスイベントが導入
・敵が乱入するといった状況での行動がイベントに影響、物語が分岐する事も?
●小林プロデューサー×あきまん
・SO4ではキャラモデルを先行して制作し後からイラストを作成するという方法だった
のでキャライメージがぶれていた
・そこで、今回は開発の初期段階から参加して貰う事になった
・ミキのみ開発側がテストデザインを出したが、それ以外は基本的にあきまんさんがデ
ザイン
・注目点はどのキャラも鞄を身につけている所。装備一式を持ち歩かせるのは絵的に無
理なので記号として取り入れている
●小林プロデューサー×小川ディレクター×五反田義治AAA社長
・新作の話はあったがなかなか開発に進まず、一昨年秋ぐらいに小林Pがやろうとなり
動き出した
・小林PはSO2に別会社ではまり、旧エニでSOブルースフィア終盤から宣伝、SO3は思い
出深いのでSO5にSO3のエッセンスを取り入れたかった
・小川DはSO2、SO3の開発に携わり、SO4当時はインアン開発だったのでSOは久しぶり
・過去作との繋がりはあるがネタバレになる
・主人公のフィデルは23歳とやや高めの設定に。PS4/PS3ユーザーの年齢層を意識して
いるが他にも理由がある
・SO3の二人ほどヒロインとべたべたする事は無い
辺境の惑星より新たな物語が始まる…
時代設定はSO2と3の間となる宇宙暦537年。地球で“重力ワープ”が開発され…
スターオーシャンシリーズの歴史とキーワードが紹介されている。
物語は地球から6千光年離れた惑星“フェイクリード”より始まる。惑星最大の大陸に
は人口の半分が集中している。
その他冒険が始まるスタール村といったロケーションも紹介されている。
故事發生在SO2(366)跟SO3(772)的中間-宇宙曆537年
●主人公「フィデル・カミューズ」(石川界人)
レスリア王国有数の剣の腕を持つ父からその才能を受け継いでいる。見た目は黒髪のロ
ジーさんみたいな?
石川界人さんへのインタビューも掲載。シリーズファンだったので嬉しい、しっかりし
たストーリー、主人公は穏やかで仲間思いのキャラクター等々
必殺技の名前をバンバン叫ぶような戦闘らしい。
●主人公の幼馴染み「ミキ・ソーヴェスタ」(東山奈央)
ピンク髪斜ぱっつん斜め編み込みロングとい、で割と大きい?フィデルとともに育ち、
彼を兄のように慕っている。治癒能力を持つ呪印術士
東山奈央さんへのインタビューも掲載。可愛くて愛くるしいキャラクターで~食いしん
坊キャラ等々。両人の話しぶりからして収録も終わっているのかも
●謎の少女「リリア」(???)
フィデル達が冒険の中で出会う記憶と感情を無くした少女。小さいミキといった見た目
※ 引述《igarasiyui (かゆい うま)》之銘言:
: ※ 引述《abucat (阿布貓)》之銘言:
: : http://blog.esuteru.com/archives/8130124.html
: : 情報提早流出,但未確認
: : 平台為PS4/PS3
: : 發售日未定
: : 開發為Tri-Ace
: 副標題Integrity and Faithlessness (インテグリティ アンド フェイスレスネス)
: 舞台在距離地球6千光年的未開發惑星フェイクリード
: 角色
: フェデル・カミューズ(CV:石川界人)
: 主角,劍術不錯,負責維護村子的治安
: ミキ・ソーヴェスタ(CV:東山奈央)
: 女主角,主角的青梅竹馬,對主角像哥哥一樣尊敬
: リリア(CV:?)
: 失去記憶與感情的少女
: 從截圖看來還有一名金髮劍士與青髮的魔女參加戰鬥
: (這個組合感覺好熟悉......)
: 戰鬥是無縫的即時戰鬥
: 依照和敵人的距離會改變攻擊方法,只要連續按就可以連段
: 在以往都有的遊戲事件畫面中,也會有事件時受到敵人襲擊的無縫式事件
: 例如在這事件中是同伴被敵人捕獲,隨著展開的不同,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
: 遊戲開發:tri-ACE
: 角色設定:あきまん
: 製作人:小林秀一
: 導演:小川浩
: 首席程式設計:五反田義治
為了讓系列玩家感到安心,我們連LOGO都做的跟3代很像喔4代:當我死了喔然後說不做劇情DLC和完全版...支持,但是高(S)層(E)肯嗎
作者:
johnx (johnboy75129)
2015-04-14 19:10:00但是會出"決定版"或"國際版"(誤)
作者:
belion (滅)
2015-04-14 19:19:00還會出 導演版
作者: benson01 (天) 2015-04-14 19:21:00
為什麼4代都沒出就直接出5代?
作者:
tokyod (走火入模+神的意志)
2015-04-14 19:23:00人物設定是安田朗 和鋼彈G復國和 OVERMAN是同一位啊4代明明出在PS3過了
作者: leonhin 2015-04-14 19:24:00
劇情也要像SO3嗎?
像SO3很OK阿 雖然超展開(幹啊?什麼?4代?嗚...頭好痛
作者: ross800127 (ROSS-MAX) 2015-04-14 19:35:00
相信 triAce
作者:
mydoc (成為守護神)
2015-04-14 19:38:00windows 也是9代沒出直接10啊 直接出5有什麼好奇怪的XD
作者:
ben8113 (如你所願)
2015-04-14 19:38:00看到還有再出真的感動
作者:
kctrl (小瓜呆)
2015-04-14 19:50:00等人採地雷再買,四代玩的非常火,火到不行。
無盡探險評價不是也不好?怎麼對3A評價這麼高?_?
作者:
howerd11 (時間永遠不夠)
2015-04-14 20:19:00因為現在RPG超少 有出就下跪了
作者:
dukemon (dukemon)
2015-04-14 20:26:00SO3不是那超展開(啊,我頭又開始痛了雖然戰鬥很有趣啦...
作者:
HETARE (茶蕪玼仁)
2015-04-14 20:30:00我也是戰鬥(跟BC)玩很瘋而已 要說3劇情差我倒是沒什麼意見
作者:
goodga ( )
2015-04-14 20:39:00騙人 明明就沒出四(跺腳)
3就算算上後面的超展開劇情 整體還是水準之上的啦...
作者:
HETARE (茶蕪玼仁)
2015-04-14 20:45:00反正就算單比劇情 對我來說還是比4好就是了 4真的是...
作者:
patiger (唉)
2015-04-14 20:53:00SO4可以玩到白金的都是神人,要破千小時當初只玩到獎盃50%
其實4真的很棒,當年不懂日文還是玩到翻掉,其實希望戰鬥系統類似SE當年在360的另一款即時RPG無盡的探險那樣!大期待啊
作者:
Skyblade (天劍家的女兒無與倫比)
2015-04-14 21:08:004也沒那麼差吧 當初我也是玩得很開心 一直跟寶石戰鬥XD
作者:
HETARE (茶蕪玼仁)
2015-04-14 21:20:00個人感想而已請別介意 你玩得高興最重要
作者:
dukemon (dukemon)
2015-04-14 21:53:00話說3的那超展開後來是確定為正史嗎...我之後就沒接觸了
作者:
HETARE (茶蕪玼仁)
2015-04-14 22:06:00是正史啊 某FD人在之後的SO1重製版 SO2重製版 SO4都有出現
作者:
kctrl (小瓜呆)
2015-04-14 22:08:004其實人設、戰鬥、配音也都還算的上是中上,但是問題是劇本,簡直是在挑戰玩家對爛劇本的容忍極限,
作者:
kuku321 (halipapon)
2015-04-14 22:09:00這臉部表情跟模組好生動! 希望動起來也能維持品質
作者:
kctrl (小瓜呆)
2015-04-14 22:09:00又長又臭有沒有Orz
作者:
hu6111 (HU0402)
2015-04-14 22:55:00不過BNGI的技術在日廠裡本來就不算好,要打臉蠻容易的XD
作者:
qsakurayuki (點心(宵夜用))
2015-04-14 23:24:00我玩3代雙版本總時間應該超過700小時...可是4代只玩了前面一點點到現在完全沒動力玩
作者:
kuku321 (halipapon)
2015-04-14 23:38:00其實我是想表達PS3 ONLY的T○Z 跟PS3/PS4的SO5兩者XDBNGI就算是不怎樣的模組也能搞出滿身鋸齒 加上八成會出的PS4完全版 相比之下SO5同時推出跨世代平台 畫面表現如果能較佳 如果銷量起得來 BNGI這商法根本拿出來讓人笑
4很多缺陷但是也不是沒有優點 蘿莉跟綠毛的故事很不錯
SO5也是原生PS3,要論畫面大概也不會飛到宇宙去反正遊戲做好成果拿出來,自然會有好評不用拉TOZ來救援
作者:
Aqery (腦殘巨嬰沒藥醫)
2015-04-15 00:52:00無盡探險我覺得很棒,算是上世代好玩的RPG了
作者:
sumika (鑑純夏)
2015-04-15 07:33:004代有福圓和澤城 讚
4人物是人物 背景是背景 大頭是大頭 像3個次元的東西撞在一起 看了很痛苦X(
SO4的剩餘印象 好尻 好乳...SO3:有砍劇本吧 不然女角再出場沒多久就結局當年DC版本來以為會補足劇本的……才30%就公佈 應該是要提振股價(?) 應該明年底吧那這樣FF15有檔期理由順延至2017了 XD
作者:
tsairay (火の紅寶石)
2015-04-15 11:42:00希望有中文版..有就買單現在單一作品很難提振股價吧,SO也不是那種幾百萬的大作FF14 3.0反而還比較能提振股價
SO系列是SE的東西,要不要做,要不要發消息都不是3A能決定的事吧